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工业硅系列国家标准研制及应用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中科合创 | 来源:中科合创 浏览次数:2234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2日
摘要:

  2017年5月18日,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在昆明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昆明冶金研究院、云南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工业硅系列国家标准研制及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据悉,此次评价会的专家由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方卫,云南省盐业产品质量检验站正高级工程师吴鸣,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张学忠,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及检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董宝生,昆明学院教授何蓉,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研究员王晓旭,云南省对外科技合作协会研究员秦穆等组成。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该项目新制定了《工业硅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本着结合实际、考虑发展趋势的原则,参考其他产业能耗限额标准,将工业硅产品能耗分为三个等级,适用于还原电炉(矿热炉)生产工业硅的单位产品能耗限额的计算、考核以及控制。新制定了《工业硅化学分析方法第6部分碳含量的测定红外吸收法》,为首次制定,标准方法规定的测定范围(质量分数):0.010%~0.50%,比新修订的产品标准《工业硅》的指标更宽,完全能够满足工业硅日常检验的需要。修订了《工业硅》产品标准,进一步明确了工业硅的成分划分,使标准的范围与技术指标要求更加严密,增加了对于产品质量中微量元素的控制。两个工业硅中杂质元素的国家标准检测方法:一是《工业硅化学分析方法第4部分(ICP-AES法)》,检测元素除了原标准的铁、铝、钙、镍、锰、钛6个元素外,新增了铜、铬、钒、镁、钴、磷、钾、钠、铅、锌、硼共11元素;二是《工业硅化学分析方法第5部分(X射线荧光法)》,检测元素除了原标准的铁、铝、钙外,新增了锰、镍、钛、铜、钴、磷、镁、钒、铬共9个元素。标准正式实施后做为现有国家标准的补充,为工业硅产品生产和验收提供了支撑,有利于促进企业间合理竞争,有效地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标准正式实施和应用取得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项目成果填补了国内ICP法、X-RF法和红外吸收法测定工业硅杂质元素的空白,四个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一个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工业硅系列国家标准研制及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