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国内外的光伏发电市场发展现状、补贴对比
龙之源光伏电站 | 来源:龙之源光伏电站 浏览次数:964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2日
摘要:

  国内外光伏发电市场占有率对比

  2010年,光伏发电刚刚崛起,全球并网的太阳能发电总装机量为1.27GW,当时预计在2020年时全球装机总量为42GW。而仅2016年全球新增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就已约为66.7GW。

  由此可见,光伏发电的发展已经逐步的步入正轨。

  而在海外,澳大利亚有20%的家庭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在德国有50%的家庭安装了光伏发电,而在中国,虽然有2亿的独立建房和500万栋别墅,但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只有1%,对于新能源的利用率还是很低的,光伏发电在国内的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

  世界各国、各区域政府补贴方式对比

  德国:鼓励自发自用。在德国2013年的政策中,500KW以下的光伏发电系统可以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政策;大于500kW的系统执行“上网电价”政策。2MW以上的项目不予补贴。德国分布式发电在08年-10年出现爆发式增长,13年德国分布式的装机量占光伏发电中的75%。

  德国分布式增长趋势图

  日本:日本光伏发电快速发展的原因在于其高昂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居民的上网补贴电价高达42日元,相当于人民币2.57元。日本高额补贴新能源主要是因为2011年的福岛核电危机,所以日本民众和政府都特别的一种新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发电。

  美国:作为一个发达国家,美国政府对太阳能发电的支持只要还是在投资坏境方面,包括投资税收返还、加速折旧、投资直接补助等优惠政策。

  中国台湾:台湾地区在09年发布了《可再生能源发展条例》,明确的规定了可再生能源电力并网和全额上网都实行强制义务,并对可再生清洁能源实行标杆上网电价统一标准。上网电价的执行期限为20年,采取统一电价。台湾的标杆电价采取的是项目完工时整购费率基准和竞标机制相结合的方法,30KW以下免于竞价。这种方法使得台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上网电价远高于地面电站。有利益分布式的发展。

  台湾分布式增长趋势图

  中国:中国在13年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规定了光伏发电的度电补贴0.42元每度,原则上20年不变。还划定了三类光伏发电资源区的卖电价格。

  中国分布式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趋势图

  然而,中国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光伏发电市场占比和其他国家还是有很大不同。中国分布式光伏装机占比远低于国外水平。如图:

  中国分布式光伏装机占比远低于国外水平

  总结:每个国家国情不同,分布式光伏发电所占有的比重就不同,而对于中国而言,市场需要分布式快速发展,而分布式确实有很大的市场开发空间。接下来,只是用户的选择了。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