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联系我们要闻|资讯|服务
我要采购我要销售项目合作我的商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要闻>业内访谈
赢在硅业,网在天下!
业内访谈

钱晶:光伏企业迎来发展良机

2017年6月30日14:30浏览次数:1938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30日讯 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举行期间,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国光伏企业“走出去”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应该努力提高自身全球化能力。

  钱晶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出台之前,光伏企业“走出去”基本属于个体行为,是单个企业的决策,有很大的风险。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可帮助企业规避诸多风险,特别是地缘风险。其次是部分中资银行、法律机构、商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设了网点,可帮助中国企业减少一些由于不熟悉当地法律法规、风土人情、税收、外汇管制、汇率波动等条款而导致的损失,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风险。

  钱晶称,相比欧美国家来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较快,经济的活跃导致其对电力的需求旺盛,但这些国家煤炭、天然气等传统资源较少。不过,这些国家光照很好,光能资源丰富,也为中国的光伏企业带来难得的机遇。

  对于光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钱晶表示,现在很多银行已经意识到新能源的重要性,看到了其中所蕴藏的商机。因此,融资难问题并不那么凸显,最大的问题还是融资贵,银行并没有因为光伏产业是绿色产业有所优惠,并没有分级或评级政策。

  未来对于光伏产业的发展,钱晶指出,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要增强对能源转型的约束力。不仅要坚持中国能源向绿色、低碳、清洁型转变的大方向,更重要的是在实际操作上运用新能源。二是运用新能源的紧迫性有待加强。目前的金融、电网、税收、土地政策基本都是服务于火力发电或传统能源的,并没有形成服务于新能源发展得更科学、更细致的体系。三是培育壮大以多能互补系统集成优化、互联网+智慧能源工程为代表的新业态。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今日聚焦
更多>>
意见征集
请您发表对本站的意见!

客服电话:4008 900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