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联系我们要闻|资讯|服务
我要采购我要销售项目合作我的商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要闻>业内访谈
赢在硅业,网在天下!
业内访谈

舒印彪:电网将与可再生能源实现广泛互联

2017年6月29日15:28浏览次数:1820来源:中国证券报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29日讯 28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在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举行期间表示,目前,我国安装智能电表4.27亿只,已建成多端柔性直流、统一潮流控制器、国家风光储输等多项国际领先的智能电网示范工程。未来电网还将不断投入,研发出生态电力系统,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与可再生能源实现灵活柔性、广泛互联。

  “国家电网是一家不断创新技术的企业,通过发展特高压输电,提高电网智能化水平,大力实施电能替代,提高系统平衡调节能力,推动中国能源结构调整、清洁能源改革。”舒印彪介绍,截至2016年底,国家电网累计并网风电、光伏发电装机1.3亿和0.7亿千瓦,是全球新能源并网规模最大的电网。自主研发了全球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技术,在运、在建特高压工程20项。建成了覆盖中国121个城市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和接入16.1万个充电桩的智慧车联网平台,为100万辆电动汽车出行提供全方位服务。

  此外,舒印彪表示,国家电网正在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海外的资产已达到560亿美元,资产布局于7个国家,并且刚获得希腊国家电网公司的24%的股权。

  “国家电网公司之所以能够走出去,有它的技术优势或者管理优势。”舒印彪进一步表示,国家电网公司现代化的输电技术是有利于环保的,比如特高压输电技术,具有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少占地的显著优势。目前,相关输电技术已经出口到巴西等国家。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今日聚焦
更多>>
意见征集
请您发表对本站的意见!

客服电话:4008 900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