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哈工大在染料敏化镧系金属掺杂纳米晶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工信部网站 | 来源:工信部网站 浏览次数:908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7日
摘要:

重点概述核以及核壳结构的镧系金属掺杂纳米晶在染料敏化中的能量转移过程,最后总结和展望了染料敏化纳米晶在光伏电池、安全防伪、近红外卡片、生物成像、光遗传学领域的应用。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27日讯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陈冠英教授(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团队在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的《化学会评论》(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发表了题为《染料敏化镧系金属掺杂上转换纳米粒子》(Dye-sensitized lanthanide-doped upconversion nanoparticles)的Tutorial Review论文。《化学会评论》是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化工与化学综述类学术期刊之一,2017年最新发布的影响因子为38.618。Tutorial Review论文旨在对国际前沿新兴热点研究领域进行指南性教育和评论,以期吸引更多全球科研工作者的关注和研究。论文第一作者为哈工大2016级博士生王新栋,陈冠英教授为唯一通讯作者,哈工大为第一和唯一通讯单位。

  论文以陈冠英教授近几年在该领域的科研工作为基础,以解决镧系金属掺杂上转换纳米晶吸光范围窄和吸光能力弱的难题为切入点,评述了近年来国际上在染料敏化镧系金属掺杂上转换发光纳米晶领域的重要进展,深入阐述了染料和纳米晶的有机-无机界面上F?rster和Dexter能量传递机理的理论研究,并重点概述核以及核壳结构的镧系金属掺杂纳米晶在染料敏化中的能量转移过程,最后总结和展望了染料敏化纳米晶在光伏电池、安全防伪、近红外卡片、生物成像、光遗传学领域的应用。该工作为染料敏化镧系金属掺杂纳米晶的研究奠定了基础,引领了学科发展的方向。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