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对部分光伏扶贫项目补贴发放的担忧
智汇光伏 | 来源:智汇光伏 浏览次数:1081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5日
摘要:

在目前补贴不够用的情况下,普通光伏项目的补贴被拖欠3年已成为常态。光伏扶贫作为一种政治任务,其补贴是优先保障的。据介绍,财政部将优先调拨资金,保证光伏扶贫项目补贴的发放。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25日讯  在目前补贴不够用的情况下,普通光伏项目的补贴被拖欠3年已成为常态。光伏扶贫作为一种政治任务,其补贴是优先保障的。据介绍,财政部将优先调拨资金,保证光伏扶贫项目补贴的发放。

  然而,如果项目对应的扶贫对象不在国家原先的计划之内,项目的补贴还会得到保障吗?这其中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

  至今为止,国家已经下发了两批光伏扶贫指标,共涉及16个省,累计规模666.14万kW,具体如下表。

  表1:第一、二批光伏扶贫项目分布

  上述部分省份光伏扶贫的补贴,可能存在一定的发放风险。先来看一下国家光伏扶贫文件的提法。

  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工作方案》(国能新能〔2014〕447号)中,提出:

利用6年时间,到2020年,开展光伏发电产业扶贫工程。一是实施分布式光伏扶贫,支持片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下简称贫困县)内已建档立卡贫困户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增加贫困人口基本生活收入。二是片区县和贫困县因地制宜开展光伏农业扶贫,利用贫困地区荒山荒坡、农业大棚或设施农业等建设光伏电站,使贫困人口能直接增加收入。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光伏扶贫的对象包含两块:

  1)片区县内已建档立卡贫困户

  2)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内已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6年3月,三部委和两家银行联合发布的《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发改能源〔2016〕621号)中,提出了“光伏扶贫工程重点实施范围”,包含471个县,如表2所示。

   综上所述,

  山东、江苏、辽宁三省的光伏扶贫项目所在县,既不在“光伏扶贫工程重点实施范围”之内,其扶贫对象也不在“片区县”、“重点县”范围之内。

  因此,三省的光伏扶贫项目所帮扶的贫困群众,应该不属于《关于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工作方案》中的扶贫对象。

  如前文所说,正因为光伏扶贫是一种政治任务,因此补贴是最优先保障的。而山东、江苏、辽宁三省光伏扶贫项目的帮扶对象,不在原计划保障之内,那他们的补贴,是否能受到保障呢?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