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一台逆变器的“一带一路”之旅
新华社 |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664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3日
摘要:

作为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的2017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世界科学与工程大会日前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多位专家、学者一起探讨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潜力,来自中国的阳光电源中央研究院院长顾亦磊在主题演讲中描述了他眼里的“未来能源”。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23日讯  作为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的2017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世界科学与工程大会日前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多位专家、学者一起探讨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潜力,来自中国的阳光电源中央研究院院长顾亦磊在主题演讲中描述了他眼里的“未来能源”。

  “以高渗透率可再生能源为特征的新型能源网络是大势所趋。”顾亦磊表示,“结合太阳能发电与储能的光伏系统将实现更大范围的能源替代,走向城市工业园,走向偏远山区,实现高效率且环保地供电。”

  在构想未来的同时,中国光伏的脚步早已深深地印在了“一带一路”。

  光伏工程师吴彬说,在夏日夜幕下的巴基斯坦F-9公园,一排排路灯把这里照得与白天一样。他觉得,这两年安装与调试设备的艰辛都值得了。

  2014年11月,中国与巴基斯坦两国政府签署协议,中国政府同意以无偿援助的形式帮助巴基斯坦政府实施F-9公园太阳能照明项目。项目去年11月建成,可实现公园全天24小时无间断供电,这座公园成了光伏新能源的示范基地。

  当地居民艾哈迈德·卢迪说:“自从中国企业过来安装了太阳能照明系统以后,大家夜晚休闲娱乐就有了好去处。”

  为该项目提供储能逆变器、能量管理系统等微网系统核心设备的是来自安徽的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013年,阳光电源承接了古巴1兆瓦的小项目。

  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说:“‘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的电力基础设施较为落后,而日照资源丰富,利用太阳能供电甚至已经低于目前的电力成本,中国企业到那里发展光伏发电,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很明显。”

  目前,阳光电源产品出口到智利、巴西、古巴等50多个国家,在全球设立了十多个分、子公司。截至2016年底,阳光电源在全球市场已累计实现逆变设备装机超过3800万千瓦。

  5月31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太阳能技术博览会在德国慕尼黑召开,阳光电源亮相。“10年前,我们去德国没有底气,是抱着学习的心态。现在出去展览,大家都要看我们的产品。”赵为表示,借“一带一路”政策利好,今后将进一步加快布局,不断增强海外的市场竞争力。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