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云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出炉 推广屋顶光伏
昆明市政府网站 | 来源:昆明市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3846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3日
摘要:

节能减排是云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之一,为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空气更清新的美丽云南,近日出台的《云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明确,提高新增或更新的出租车、城市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十三五”期间,昆明市新增或更新的出租车、城市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每年不低于30%。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23日讯  节能减排是云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之一,为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空气更清新的美丽云南,近日出台的《云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明确,提高新增或更新的出租车、城市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十三五”期间,昆明市新增或更新的出租车、城市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每年不低于30%。

  《方案》提出了具体削减目标:到2020年,全省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4%,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2297万吨标准煤以内,非化石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42%。全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43.80万吨、4.79万吨、57.80万吨、44.45万吨以内,比2015年分别下降14.1%、12.9%、1.0%、1.0%。

  《方案》从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加强重点领域节能、强化主要污染物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施节能减排工程等方面提出了48条具体举措。

  在建筑节能方面,《方案》提出,实施建筑节能先进标准领跑行动,开展超低能耗及近零能耗建筑建设试点,推广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展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和居住建筑节能宜居改造工程。在城市老旧小区开展以节能改造为重点的节能宜居综合改造试点;实行绿色建筑推广目标考核制度,加大绿色建筑强制推广力度。到2020年,全省城镇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重提高到50%;全省农村清洁能源综合入户率达到50%以上,全省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

  《方案》明确,到2020年,创建150个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择优推荐100个机构参加国家创建及评审。遴选25个省级能效领跑者,创建10个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县。公共机构率先淘汰老旧车,率先采购使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

  此外,还将实施清洁柴油机行动,全面推进移动源排放控制。加速淘汰黄标车、老旧机动车、船舶以及高排放工程机械、农业机械。逐步淘汰高油耗、高排放民航特种车辆与设备。今年全省范围内基本淘汰黄标车;此外,还要加快油品质量升级,从今年1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全面供应符合国V标准的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同时停止销售低于国V标准的车用汽、柴油;从2018年1月1日起,全省供应与国V标准车用柴油相同含硫量的普通柴油,停止省内销售低于国V标准的普通柴油。推进储油储气库、加油加气站、原油成品油码头、原油成品油运输船舶和油罐车、气罐车等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加强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达标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