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东方日升:做“一带一路”先行者 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
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380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0日
摘要:

伴随全球绿色低碳转型政治共识的持续凝聚,一批在新能源领域深耕细作的中国光伏企业向全球各地加速布局,并积极带动沿线各国开辟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广阔发展空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20日讯 在上月落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来自130多国的代表贡献全球智慧,签署了270多项合作协议,充分展现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间的巨大凝聚力。而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基础议题,不断加强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区域合作、促进清洁能源投资和利用,实现全球经济绿色低碳发展也成为了国际各界的一致共识。

  伴随全球绿色低碳转型政治共识的持续凝聚,一批在新能源领域深耕细作的中国光伏企业向全球各地加速布局,并积极带动沿线各国开辟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广阔发展空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则以先行者的姿态率先布局沿线各国,并以中国顶尖光伏企业的速度、高水准构建出了新能源领域合作共赢的全新篇章。截至目前,公司位于全球的項目储备已经突破5GW大关。

  深挖“一带一路”光伏机遇 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名资深的’海归派’,’一带一路’战略与东方日升全球化的海外布局不谋而合,并为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机遇。”东方日升海外项目总负责人袁建平表示。目前,公司在全球开发、交付的项目累计达数千个,预计2018年的海外项目安装量将达到800MW,广泛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印度尼西亚、印度、尼泊尔、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乌克兰、捷克、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马其顿、柬埔寨等各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仅去年一年在印度便为总计约183MW的电站项目供货。

  在众多“一带一路”国家中,电力资源较为匮乏的柬埔寨则成为了东方日升挖掘的一方价值洼地。公开资料显示,柬埔寨经济从2005年至2015年这10年间,平均GDP增长率为7.5%,按照世界银行相关报告,柬埔寨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同时,柬埔寨拥有数量可观的人口红利,且人口平均年龄约在25岁左右;另一方面,该国较为稳定的政治也可为能源产业的发展带来持续稳定的政策支持。

  但值得注意的是,柬埔寨电力行业发展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许多基本问题亟待解决,例如部分地区尚未实现通电、电价昂贵、电力系统不稳定等。目前,柬埔寨尚未出台能效目标,可再生能源发展则刚刚起步。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相信柬埔寨光伏发电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东方日升海外项目总负责人袁建平表示“鉴于当地电网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无法大规模开发大型地面电站项目,因此在详尽且审慎的市场调研后,我们因地制宜为当地打造了一些离网光伏发电系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区域用电紧张的问题。我们相信,通过这些离网项目,不仅将为当地百姓的生活带来便利,也有望为当地工业、贸易、旅游等产业的发展提供保障。”

  

【东方日升交钥匙解决方案,全过程服务】

  “扬帆出海” 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在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践行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循环经济等领域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绿色丝绸之路。”

  这正是征战多年海外市场的东方日升始终秉承的绿色可持续理念。在海外光伏市场精耕细作的8年以来,东方日升依托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的海外项目开发团队以及多年积累的丰富国际营销和项目实战经验,在全球各国开发建设了数千个电站项目, 预计2018年的海外项目安装量将达到800MW。“在海外开发电站项目,我们并不会一味追求电站项目利润的最大化,而是致力于通过自身在发电技术、项目开发上的综合优势,为各国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而这也与’一带一路’战略所倡导的打造“绿色丝绸之路”高度契合,”袁建平表示。

  袁建平介绍道:“在开发光伏电站项目时,我们更为注重的是变废为宝,令原本荒废已久的闲置土地资源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我们曾在一座倒闭的矿场上打造了电站项目,项目建设后,不仅解决了当地废弃土地的有效利用,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为当地创造了更多劳动就业岗位,极好地实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例如,我们在2009年年底并网的捷克 4.3MW項目, 不仅为当地带去了绿色清洁的光伏电力,也令当地废弃已久的矿场获得了再利用。”

  

【东方日升捷克项目09年建设完成】

  另一方面,对于“扬帆出海”的中国企业而言,切合各国具体国情也是企业必须考量的一大重要因素。“在项目融资方面,由于专业知识受限以及产业政策的影响,金融机构对光伏项目的发展心存疑虑,从而影响最终的融资,又或者是由于对当地投资环境的不熟悉,造成了盲目投资。” 袁建平表示:“因此,在走出国门前,企业必须要先对目标市场进行客观且详尽的分析,并对当地的文化、政策、市场等情况有一定的了解,从而针对不同的市场形势制定出符合当地市场的项目方案,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在“扬帆出海”的征程中,“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但以东方日升为代表的中国企业都深知,只有不断用高质量的中国制造以及中国智造向世界展示中国名片,才能赢得更多的掌声。“未来, 我们将继续秉承‘点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的理念, 持续加码布局全球各国光伏市场,” 袁建平说道。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