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保利协鑫、中电电气就工信部拟撤销光伏规范公告企业的情况说明
保利协鑫能源、中电电气 | 来源:保利协鑫能源、中电电气 浏览次数:1207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5日
摘要:

2017年6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国家工信部门户网站发布了“关于拟撤销光伏规范公告企业名单(第一批)的公示”。公示列出的19家“因停产、破产或注销等情形,无法继续满足规范条件要求”的企业名单中,包括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15日讯 2017年6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国家工信部门户网站发布了“关于拟撤销光伏规范公告企业名单(第一批)的公示”。公示列出的19家“因停产、破产或注销等情形,无法继续满足规范条件要求”的企业名单中,包括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为避免客户和投资者对公示的这一内容产生疑虑,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特做出如下说明:

  1、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保利协鑫旗下附属公司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阿特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4日合资成立。根据协议条款,保利协鑫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分别持有该公司90%及10%的股份。

  2016年11月2日,经双方协商,我公司收购了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持有的10%股份,并于2016年12月31日将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所有的资产(主要为生产设备)转至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根据我公司业务发展规划,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将不再从事光伏产品的生产、销售业务。

  2017年2月28日,我公司将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苏州协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同时将该公司的经营范围调整为“对外投资”业务,专注于跟投产业基金。

  综上所述,工信部6月9日公告仅仅是反映了原“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更名的事实。

  2、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保利协鑫全资控股的专业从事高效多晶硅切片、单晶硅切片生产的新能源企业,在吸收、整合了原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所有的资产后,硅片年产能攀升至5GW,是全球最大的硅片单体生产企业。其硅片产品除在国内(含台湾)销售外,主要还销往日本、韩国等亚洲地区。

  3、保利协鑫积极配合国家为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所作的努力,持续推动光伏能源应用和生态文明进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截至2015年底公布的共五批《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中,保利协鑫旗下从事多晶硅、硅锭、硅棒、硅片生产的共9家企业全部符合行业准入条件。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保利协鑫硅片年产能达20GW,全球市场占有率达30%左右,是全球最大的高效硅片供应商。旗下硅片产品包括“鑫多晶”、“鑫单晶”、直拉单晶等系列高效硅片,为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提供多种产品解决方案。保利协鑫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品质,降低产品成本。近年来,保利协鑫硅片垂直制造成本每年降幅达10%左右,凭借巨大的产销规模为光伏平价上网做出贡献。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2017年6月14日

  近日,工信部发布的一则公示《拟撤销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企业名单(第一批)》,在行业内引起广泛关注。我公司的客户、同行以及各界友人也纷纷表达关注和疑惑。经调查、了解、沟通,现作澄清如下:

  1、2016年度,我公司生产、发货稳定,经营有序稳健:全年产能1000MW以上,行业排名前15名内。

  2、经自查,公司各项工作和要求均符合工信部《光伏制造业行业规范条件》的要求,并将继续保持,为光伏市场提供优质产品及稳定订单。

  3、此次中电光伏被公示,是因为沟通出现问题,未能及时提交申报资料所致。此外,中电电气集团下属中电电气(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规范企业名录,而中电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被外界误认为专注于海外工厂的建设和运营,也是此次出现的误解之一。

  鉴于以上情况,我公司正积极与工信部、经信委沟通,争取早日给政府、市场和同行一个客观准确的澄清,给广大客户一个可靠的信心。

  中电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六月十四日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