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采用光伏系统降低通迅塔成本 前景几何?
彭博新能源财经 |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浏览次数:946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4日
摘要:

能源占据偏远地区通讯塔运营成本很大的一部分,传统而言一般依赖于柴油发电,而这占据了其运营成本的40%-50%。由太阳能、锂离子电池或甚至是燃料电池组合而成的混合能源系统,能够以较低的成本为全世界100万处于供电不稳定地区的通迅塔,从而降低成本并提供充足稳定的电力。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14日讯  能源占据偏远地区通讯塔(Cellular Tower)运营成本很大的一部分,传统而言一般依赖于柴油发电,而这占据了其运营成本的40%-50%。由太阳能、锂离子电池或甚至是燃料电池组合而成的混合能源系统,能够以较低的成本为全世界100万处于供电不稳定地区的通迅塔,从而降低成本并提供充足稳定的电力。

  混合能源系统通常由太阳能电池板、光伏电池、柴油发电机组成,对于如今运行的离网通迅塔而言,这一系统的能源配置最具经济性。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对于一个典型的离网通迅塔而言,这一能源系统能够为其减少77%至86%的年柴油消耗量。

  因此,一个包含锂离子电池的典型混合能源系统的电价为0.33美元/kWh,而现在采用的柴油与铅酸蓄电池的混合能源系统的电价则为0.69美元/kWh。

  若考虑到通迅塔的安全性及柴油运输情况,含锂离子电池的混合能源系统更具经济效益。柴油与相关设备的盗窃问题对偏远地区的基荷电站运行造成了严峻挑战,而这些地区大多分布在新兴或发展中国家。总体而言,在通讯塔安装价值昂贵的设备,如太阳能电池板面临的风险对于采用这些设备减少柴油供应以降低成本而言,后者似乎变得更为关键。

  在如今运行的342, 000座未接入电网的通迅塔中,采用太阳能发电来进行供电的不到3%。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如果所有的离网通讯塔都安装了混合太阳能发电系统(光伏电池、锂离子电池与柴油发电机)的话,到2020年,就全球潜在市场规模而言,光伏电池的产量将达1.7GW(直流电),而锂离子电池的产量将达1.3GWh。如果供电不足的地区也能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混合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市场规模还会进一步大幅扩大。印度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是全球最大的混合太阳能发电系统市场。

  如今偏远地区的通讯塔主要采用的是铅酸蓄电池。过去,通讯塔广泛采用的都是铅蓄电池,由于该电池的初始成本较低且使用时间较长,因此受到电信行业的青睐。锂离子成本的降低使其在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市场中极有可能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手机与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先进的移动网络技术与数据密集型信息内容服务的发展,使得手机移动数据流量不断增加,从而使得所需通讯塔与基荷电站的数量也会相应增加。大多数即将新建的通讯塔与基荷电站都位于电力供应不稳定的地区,这使得采用价格划算的混合能源系统供电成为当务之急。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