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协鑫集成首创3000V组件获认证
新华日报 |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1313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日
摘要:

光伏组件的系统电压对系统成本、效率以及发电量都至关重要。苏州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已实现3000V高耐压组件新品的研发和生产,并获得专业检测认证机构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的认证。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2日讯 光伏组件的系统电压对系统成本、效率以及发电量都至关重要。苏州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已实现3000V高耐压组件新品的研发和生产,并获得专业检测认证机构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的认证。这一光伏界的前沿技术能够通过提高系统电压,有效降低系统成本,提高系统效率,增加系统发电量。

  协鑫集成黄强博士介绍,光伏组件的系统电压决定了电站系统每个阵列中可以串联的光伏组件数量,组件系统电压越高,单个组串可串联的光伏组件数量越多。为了不断满足新的需求,近年来,业内一直致力于提升组件的系统电压。目前,业内普遍采用的系统电压为1000V,单个组串可以串接22块含60片电池片的组件;而当系统电压提高至3000V时,单个组串可串接的组件数量可增至原来的3倍。这样一来,系统安装时间、设备故障率及维护保养成本等将大幅降低,发电量则得到提升。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介绍,在制定本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时,双方分别从组件的可靠性、安全性及系统的兼容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测试方法,加强了PID试验、绝缘耐压试验、脉冲电压试验等电气安全测试,突出了3000V组件在电站系统应用中的电气安全性能,同时对接线盒、背板等关键材料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