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美国启动光伏产品201调查:SolarWorld加入请愿
EnergyTrend | 来源:EnergyTrend 浏览次数:1128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9日
摘要:

美国太阳能公司Suniva在破产后申请启动201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局(ITC)宣布受理,即将展开调查。此际,SolarWorld美国分公司宣布加入了Suniva的行列,而中国业者则呼吁太阳能业界拒绝Suniva债权人SQN所放出的黑函要求。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9日讯  美国太阳能公司Suniva在破产后申请启动201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局(ITC)宣布受理,即将展开调查。此际,SolarWorld美国分公司宣布加入了Suniva的行列,而中国业者则呼吁太阳能业界拒绝Suniva债权人SQN所放出的黑函要求。

  照片来源:h080 via Flickr shared by CC2.0

  SolarWorld再次投入贸易战行列

  ITC宣布受理启动201条款的请求,将调查海外进口之太阳能光伏电池(无论部分或者全部是否另行组装成其他产品)是否有侵害美国国内产业事实。就在ITC宣布受理后两天,SolarWorld Americas也宣布加入Suniva阵营;而SolarWorld Americas的董事长Juergen Stein表示,为了保障在美国的太阳能制造业工作机会,这对公司而言“是个不得不的决定。”

  SolarWorld AG德国母公司在5月10日宣布进入破产程序,美国分公司随后发表声明指出运营不受影响,但又在5月23日传出大量解雇预警。原对Suniva发起201条款的行动不置可否的SolarWorld Americas,最后仍然加入了Suniva的行列。这是SolarWorld公司所参与的另一波贸易战。

  Juergen Stein指出,公司一直希望美国对于中国在贸易上的紧张关系能有良好的提案,但希望一直落空。因此:“我们决定加入这项诉愿,共同找出最好的补救措施,重塑美国市场的公平竞争环境。”Juergen Stein强调,再生能源制造业对美国的未来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公司必须挺身而出,捍卫智慧财产权和美国的相关工作权益。

  SolarWorld Americas将与Suniva密切合作,积极游说川普政府采行补救措施来保护美国的太阳能制造业,强化美国的供应能力,同时维持美国市场的强劲需求。而SolarWorld的加入,也大幅强化了Suniva的请愿力道;Suniva的商业运营执行副总裁Matt Card对此表达欢迎。

  另一方面,SEIA仍对此持反对立场。董事长暨执行长Abigail Ross Hopper指出,201条款影响的是整个太阳能产业,且是全球性的,并非特定公司、针对特定国家。SEIA将继续与ITC合作,力求保护美国太阳能产业。

  201条款一旦通过将全球适用,因此EnergyTrend分析师对此评论:“SolarWorld美国分公司这样的作法,显然是决定摆脱德国母公司,自行找出对自己最有利的方案。”

  中国:反对201条款,反对黑函

  Suniva的债权人SQN日前传出寄送一封“黑函”给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CCCME),要求CCCME以5,500万美金的价格购买Suniva的组件产品,SQN收款后会解散Suniva公司,借此打消201条款。而CCCME在仍未有正式回应之前,ITC就宣布成案。

  不过,CCCME对PV Tech表示并不打算回应SQN的请求,甚至表示中国光伏业界不会接受Suniva和SQN2的“无理作法”。CCCME同时呼吁全球光伏组织、业者与相关国家的政府同心协力对抗Suniva和201条款。

  在这之前,中国已有十家厂商先后发表声明反对201条款。这些厂商包括:晶澳、阿特斯、隆基乐叶、中来光伏、英利、晶科、协鑫、天合光能、东方日升、苏美达能源等。他们谴责美国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并呼吁打造公平、自由的国际贸易环境,同时表示201条款将伤害美国本土产业。

  Suniva要求的201条款第一年电池与组件保护价格分别高达每瓦0.40美元和0.78美元,几乎是目前均价的两倍。

  EnergyTrend分析师认为201条款有一定的机会落实,但价格可能不会如Suniva所要求得那么高,而会较接近中欧限价限量方案的水准。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