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全球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签署8.7亿美元财务协议
中国财经 | 来源: 中国财经 浏览次数:1006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8日
摘要:

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盛产石油,但当局仍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8日讯  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盛产石油,但当局仍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近日,在阿联酋皇宫酒店举行的签字仪式上,阿布扎比水电局、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晶科能源)和丸红株式会社的合资企业Sweihan Solar Holding Company Limited(下称Sweihan),以及由多家国际和当地银行组成的财团签署了关于阿布扎比Sweihan光伏独立发电项目的债权和股权融资财务协议。

  上述协议的签署,意味着Sweihan项目8.7亿美元的融资落定。项目融资由8家全球知名银行组成的银团共同提供,包括欧洲银行、日本银行以及阿布扎比当地银行。

  阿联酋地处中东低纬度区域,光照条件优渥。Sweihan太阳能独立发电项目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东部城镇Sweihan,是世界上辐照度最高的几个地区之一。该项目占地面积约7.8平方公里,项目总规模1177MW(1MW=1000KW,1KW=1000W),是目前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太阳能独立发电地面电站。

  该项目是阿布扎比水电局首次进入可再生能源。按照计划,到2020年,阿布扎比7%的能源消费来自可再生能源;到2024年,整个阿联酋将有24%的能源消费来自包括核能、可再生能源在内的清洁能源。

  据澎湃新闻了解,晶科能源在该项目中扮演的角色,既是投资方,又是光伏组件的唯一供应商。晶科能源和丸红各持有20%股份,阿布扎比水电当局持有其余60%股份。该电站所发电量,将全部出售给阿布扎比水电局的全资子公司——阿布扎比水电公司。

  2016年9月,晶科能源和丸红株式会社组成联合体进行项目投标,在众多国际投标者中成功中标。2017年3月1日,晶科能源和丸红株式会社在阿联酋阿布达比电力局大楼与阿布扎比水电公司签订为期25年的购电协议PPA。该协议规定由阿布扎比水电局、晶科能源、丸红株式会社合资成立的项目公司将在25年的购电协议期间负责电站的建造、运营和维护。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需要两年的时间建成,将于2019年4月左右开始正式发电投入商运。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