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发电“领跑者”项目通过验收 为传统能源基地供给侧改革提供示范
央广网 |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917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7日
摘要:

在最近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上传出消息,全国首个光伏发电“领跑者”基地项目——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整体验收情况全部合格。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7日讯 在最近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上传出消息,全国首个光伏发电“领跑者”基地项目——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整体验收情况全部合格。

  光伏“领跑者”项目是指国家能源局从2015年开始,每年实行的光伏扶持专项计划,通过建设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方式实施。

  山西省大同市是我国北方重要的能源基地,因为过度的煤炭开采,形成了采煤沉陷区。但是,良好的光照资源、大量的闲置土地以及完善的电网接入设施,使得该地区具备发展光伏产业的条件。

  大同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明生介绍,大同光伏示范基地的建设,从土地、能源、产业结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为传统能源基地提供了示范。比如,大同光伏示范基地合理利用采煤沉陷区居民搬迁后的闲置土地,以林光互补的模式,在不破坏原有地形地貌的前提下实施项目建设,落实了土地等关键生产要素的结构性供给侧调整。通过基地建设,有效推动了大同从以煤炭开采为核心的传统煤炭基地向光伏等综合能源基地转型的产业供给侧改革。

  在沉陷区治理方面,王明生说,基地对沉陷区进行全区域沉降观测,通过固定观测点和卫星观测数据对基地整个区域的沉降情况进行全时监控,并绘制全区域地形图。同时,结合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和林光互补工程,对沉陷区进行初步的填埋、加固、绿化,防止水土进一步流失。

  有分析指出,除了成功参与采煤沉陷区的综合治理,大同光伏示范基地还带动了整个光伏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光伏示范基地的长足发展。

  王明生介绍,基地建设程序完善、工程质量合格,符合各专项验收要求;基地技术先进,主要设备全部达到了“领跑者”先进指标要求。以光伏组件为例,这次验收实验室检测共选取送检光伏组件177块,参与检测的实验室共9家。根据各实验室检测报告,并综合考虑光伏组件衰减及实验室检测不确定的影响后,各类型光伏组件满足光伏领跑者技术标准要求的光伏组件共计177块,检测达标率100%。

  从运行水平来看,据1月10日至2月14日,总计35天的发电量统计数据,基地累计发电量达到1.5亿度,发电能力高于可研阶段设计发电能力,且高于同等资源水平条件下光伏电站发电能力,具备较好的运行效果,有效地降低了光伏发电成本。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