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沧州市吴桥县铁城镇全面完成十三个扶贫村的光伏发电项目
沧州市人民政府   | 来源:沧州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783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6日
摘要:

推广光伏扶贫产业,既符合安全、绿色、环保的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又能够实现扶持直补到户,符合稳定收益、持续增收的精准扶贫要求,还能打造一个造福百姓的朝阳支柱产业。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6日讯 “没想到我们村光伏电站能这么快就发电卖电了,以后贫困户能长期受益了,村里也有集体收入了,真好!”,老王庄村支部书记王东青激动地说。老王庄村只是铁城镇推广光伏扶贫产业的一个缩影。

  推广光伏扶贫产业,既符合安全、绿色、环保的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又能够实现扶持直补到户,符合稳定收益、持续增收的精准扶贫要求,还能打造一个造福百姓的朝阳支柱产业。铁城镇重点推广分布式光伏扶贫,即贫困户利用自家屋顶、院落或闲置地等安装光伏电站,与国家电网实现并网发电,既可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也可以全部并网上传,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同时,各贫困村还可利用村内闲散地,或租用个人、有关单位的相关场所,建设村级小型光伏电站,增加村集体收入。

  铁城镇按照吴桥县光伏扶贫方案,将光伏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措施,重点扶持无劳动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的贫困户以及集体经济薄弱、资源缺乏的贫困村。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产业扶贫、生态环保,自愿参与、精准帮扶,明晰产权,规范操作、确保实效”的总体思路,排出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主要领导多次现场督导,提出改进意见,确保项目按质按量按进度完工。截至目前铁城镇13个省级贫困村光伏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大部分村已并网发电,剩余村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确保4月底全部完成。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