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北京首个“光伏+”医院项目并网发电
中国能源报 | 来源:中国能源报 浏览次数:1526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5日
摘要:

近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薄膜太阳能电站通过检测验收,标志着北京医疗行业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5日讯 近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薄膜太阳能电站通过检测验收,标志着北京医疗行业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据介绍,该分布式光伏电站组件装机总容量为582.32千瓦,实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行模式,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的合作方式。电站应用形式有屋顶光伏电站和充电桩光伏车棚两种,其中采用了汉能领先的Solibro系列铜铟镓硒技术组件。

  据项目投资方北京九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加生介绍,这个项目的安装面积约为13000平方米,是目前北京市内最大的医院分布式光伏项目,免费使用医院现有屋顶、停车场空间,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医院使用光伏电量电价在北京市市电价基础上打8折。

  “医院主要用电设备为照明、办公、医疗设备等,最大负荷为4733千瓦,最小负荷为520千瓦,平均月用电150万度,日间市电平均电价为1.15元。”北大国际医院副院长李立荣表示光伏电站发电量可全部消纳,并且可为医院节省支出,创造效益。“电站年发电量约75万度,医院能够全部消纳。光伏平均电价0.86元,每度电可优惠0.29元,医院年节约电费约22万元。”

  “医院作为治病救人的特殊场所,项目的执行有其特殊性,即要求项目保证不会对救援飞机起降楼顶停机坪带来影响,还要保证项目施工过程尽可能地保持安静。”汉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项目能够成为北京医疗行业分布式发电市场的一个标杆项目。

  李立荣表示该项目也是医院打造绿色、环保、节能医院的重要举措之一,实现了闲置资源的再利用并为医院带来更加绿色、清洁的能源保障。项目的落成,也成功开启了“光伏+医疗”的环保节能模式。

  据汉能技术专家介绍,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分布式光伏电站使用的薄膜组件为汉能Solibro玻璃基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组件,由汉能旗下的德国Solibro公司生产,其16.97%的全面积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在今年1月9日刷新了世界纪录,且在国内外项目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根据测算,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薄膜太阳能电站运行的社会效益和节能减排效果也十分明显,从环保角度,相当于为地球种了2.5万棵树。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