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煤矸石山“变装”基地领跑者 解密阳光电源的“光伏魔术手”
光伏們 | 来源:光伏們 浏览次数:899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3日
摘要:

5月22日,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在山西大同隆重举行,云集了全国近百位光伏界大咖。“我们不仅为基地提供国内首个单体规模达到20MW的1500V高压高效智慧光伏系统,我们还竭力为基地建设统筹兼顾,大力推进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阳光电源电站事业部副总裁胡兵博士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主旨分享。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3日讯 5月22日,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在山西大同隆重举行,云集了全国近百位光伏界大咖。“我们不仅为基地提供国内首个单体规模达到20MW的1500V高压高效智慧光伏系统,我们还竭力为基地建设统筹兼顾,大力推进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阳光电源电站事业部副总裁胡兵博士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主旨分享。

煤矸石山“变装”基地领跑者 解密阳光电源的“光伏魔术手”

  累计发电量第一 领跑“领跑者基地”

  胡兵开门见山,以分享者的姿态,将阳光电源在参与大同光伏“领跑者”基地建设近两年来的努力和思考,向与会来宾和盘托出。胡兵介绍称,阳光电源凭借二十年新能源发电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将直流1500V光伏技术、跟踪系统技术、生态修复技术等前沿创新成果,充分展示和运用在“领跑者”基地项目建设中。

  据介绍,阳光电源基于公司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打造的业内首款单机功率最高的1500V逆变器及集成中压系统、功率为3MW的箱式中压逆变器,相比于1000V直流系统,电缆损耗降低约20%,变压器损耗降低25%,系统发电效率提升1%-2%,曾获得德国莱茵TüV“1500V至强高效奖”。

  此外,大同“领跑者”基地项目全面应用阳光电源iSolar智慧阳光解决方案,构建了智慧、高效、强劲、可靠的光伏电站。一方面,从系统角度多维度优化,促进系统性能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基于智慧光伏云平台积极推动“光伏+互联网”,建立标准化、精细化的运行维护管理平台,提高电站自动化及专业化程度。

  “运用1500V高压高效智能光伏系统大幅降成本、提效率、增加了发电收益。”胡兵透露,在基地所有50MW容量电站中,阳光电源的累积发电量第一,在整个基地1GW的项目发电量总额中,占比高达5.10%,比部分同规模电站高出1个百分点。

煤矸石山“变装”基地领跑者 解密阳光电源的“光伏魔术手”

  煤矸石山成景点 注解“光伏+生态”

  提及阳光电源在推进“领跑者”基地项目投入时,胡兵非常感怀:“做新能源事业,技术研发实力、项目管理能力是关键,但情怀也必不可少。”胡兵说,阳光电源建设的大同“领跑者”项目始终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

  据介绍,自2015年7月中标之日起,阳光电源就明确了必须以最高标准规划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做“领跑者”基地的标杆与典范。项目启动以来,通过大力运用火源探测新技术、高效灭火技术以及先进的检测技术,阳光电源目前已累计治理隐蔽火区面积26612㎡,治理露头火剥离面积8028㎡,当地生态发生巨变。 “阳光电源利用光伏+煤矸石场自燃治理综合应用技术,实现废弃煤矸石区生态修复变废为宝,成为全国采煤沉陷区最具价值的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之一。”大同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明生十分肯定阳光电源为当地生态修复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而在胡兵看来,运用最先进的技术、最大的气力来大规模治理修复当地生态,也正是阳光电源对大同基地倡导的光伏+做出的一大承诺。

  据项目现场运维人员介绍,这里几乎每月都会有人来参观,目前已累计近千人次。“除了看我们的设备和系统,还有不少人是为我们煤矸石山生态修复工程而来,大家都笑称这里成景点啦。”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