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集散式中压逆变系统引领下一代领跑者技术创新
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861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2日
摘要:

5月22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山西省发改委和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指导,山西省大同市政府与中国改革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光伏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在山西大同盛大开幕。上能电气产品部总经理王跃林应邀参会,并发表了“创新逆变解决方案在领跑者基地的应用与展望”主题演讲。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2日讯 5月22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山西省发改委和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指导,山西省大同市政府与中国改革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光伏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在山西大同盛大开幕。上能电气产品部总经理王跃林应邀参会,并发表了“创新逆变解决方案在领跑者基地的应用与展望”主题演讲。

  大同领跑者基地采用了三大逆变解决方案

  大同领跑者基地采用了集散、集中、组串逆变解决方案,排名前三的逆变器厂商出货量超过90%。上能电气作为大同领跑者基地的重要参与者,共提供了231MW的集散式与集中式逆变器,占整个项目的23%,整体供货量排名第二,大型逆变器供货量排名第一。

  集散式逆变器方案,平坦山地应用系统成本更低

  作为传统逆变器的重大创新,集散式方案在大同领跑者示范基地项目中获得了同煤、中节能、华电、三峡新能源、正泰等业主的一致认可,得到了规模化应用。集散式方案直流传输电压提高至800Vdc,交流输出电压提高至520Vac,交直流电缆成本大大降低;可实现2MW大容量子阵组网,进一步降低系统成本。

  集散式逆变器方案,更能适应复杂山地地形变化

  集散式逆变器,实现组串级MPPT,复杂山地电站发电量更高;提升直流和交流传输电压,远距离传输减少线损;容配比配置灵活,进一步降低系统成本;单机容量1MW,可根据地形灵活配置子阵容量;集中式并网,电网适应性更好,凭借发电量和系统成本优势,将成为山地领跑者电站中的主流。

  集散式中压逆变系统引领下一代技术创新

  1500V系统、逆变升压一体化、光伏+储能、跟踪支架无缝对接代表了未来领跑者的发展方向。上能电气创新设计了1500V集散式逆变升压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给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此外,集散式逆变器具有中间直流母线,预留储能装置接口,可根据客户的需要,升级为光储一体化系统,不仅成本低,还可以兼容多种电池种类,是业内最领先的直流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

  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部总经理王跃林表示,我国光伏制造业已经形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完整产业体系,领跑者计划对我国光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各方充分交流光伏领跑者基地经验,加深了业内人士对于先进技术和方案的进一步了解,对后续领跑者基地建设具有积极借鉴作用。作为中国光伏逆变器领跑者企业,上能电气勇于承担时代责任,擎举技术大旗,助力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