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硅宝 打造有机硅材料国际知名品牌
成都日报 | 来源:成都日报 浏览次数:677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9日
摘要:

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新材料行业上市公司,是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企业。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硅宝科技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和省市重点科技攻关及技术创新计划项目,取得一批产业化成果,技术经济实力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19日讯  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新材料行业上市公司,是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企业。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硅宝科技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和省市重点科技攻关及技术创新计划项目,取得一批产业化成果,技术经济实力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

  技术创新 领先新材料行业

  硅宝科技是业内集有机硅室温胶和制胶专用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聚集了一大批行业顶尖技术专家、知名顾问团队,组建了由博士、硕士为主的中青年研发团队,具有领先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能力。

  公司目前拥有5位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参与起草制定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达40余项。公司已获得70余项国家专利,其中国家发明专利34项,且均实现市场化、产业化,成果转化率100%。公司拥有全世界先进的立式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化控制系统,同时拥有同行业试验设备先进、检测手段完善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公司通过了ISO 9001:2008、ISO 14001:2004、GB/T 28001-2011质量环境安全三体系认证,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CNAS、SUL、TUV、 SGS、CE、CABR、CECC等国内外众多权威机构认证。

  8个员工 50万元起家

  硅宝的故事,始于1998年。1998年10月,硅宝科技在成都高新区成立,成立之初,只有8个员工,注册资金50万元,是一个租用面积仅有5亩的生产密封胶专用设备的小工厂。由于当初人手少、资金紧张,几乎所有的工作都是原始的工作方式——手搬人抬。拿产品来说,虽然当时公司的生产量不大,最大包装物也就是200公斤的标准桶,这样的装卸,也只能靠人工来解决。

  董事长王有治带头跟大家一起上阵。当时,他既是老板也是总经理,还是销售员、技术员、工人,甚至哪儿不干净了也顺手当一下“保洁工”,可以说充当过公司里各种各样的角色。就这样,他和大家边干边积累。到2006年,在高新区新加坡工业园买下70亩土地。2008年建成了“万吨级有机硅密封胶生产基地”,2009年成为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

  连续17年人均纳税超10万元

  自2009年10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来,已连续8年实现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持续增长,进一步巩固了硅宝科技在有机硅密封胶行业的领导地位,并且连续十七年人均纳税10万元以上。

  2011年,硅宝科技拥有一家控股子公司——安徽硅宝翔飞有机硅新材料有限公司,一家全资子公司——成都硅宝新材料有限公司。目前,硅宝科技拥有5家全资子公司和1家控股子公司。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净利润同比增长1.5%。本报记者 刘浏

  专家点评

  张廷元教授:作为上市公司的硅宝科技,知识产权对其发展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硅宝科技本着坚守、专业、责任和及时、准确的信息发布,赢得了股民的信赖和市场的坚挺,其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攀升,已实现从跟随、领先到引领的突破。

  专利是体现企业创新能力高低的重要指标。硅宝科技十分重视专利质量和专利价值开发,强调专利商用性,突出转化运用,现已拥有发明专利34项和多个核心专利产品。专利控制产品,标准控制行业。以王有治为董事长的硅宝科技深知这个道理,在企业核心专利布局的同时积极参与、制订并负责数十项国际、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拥有了行业的话语权和市场的定价权。硅宝科技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控股、控牌、控技的三控原则和坚守品质、品牌、品位的三品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绿色环保发展导向,积极推进自动化、智能化,强化实验、检测设备,捍卫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声誉和有机硅密封胶行业的领导地位。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