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央视:亚马孙地区迎来汉能太阳能船
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 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697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9日
摘要:

近日,央视二套的《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就汉能在厄瓜多尔当地建造的太阳能船的使用以及影响进行了播报。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19日讯  近日,央视二套的《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就汉能在厄瓜多尔当地建造的太阳能船的使用以及影响进行了播报。

  据了解,这艘名为“梦想号”太阳能船是汉能薄膜发电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566;以下简称“汉能”)美洲公司应厄瓜多尔KARA SOLAR公司要求,一起建造的。2017年2月7日,“梦想号”正式下水,用于社区间交通运输,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行驶在亚马孙河上的全太阳能动力船

  KARA SOLAR公司成立的目的之一,是保护亚马孙河流域的生态环境。据了解,该公司的创始成员都有过在公益组织工作的经历。对保护生态环境、生态人文等,他们充满了关怀和热情。而汉能作为全球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薄膜太阳能产品供应商,既是环境保护的坚定拥护者,又是环境保护的实际推动者。在环境保护方面,双方理念一致,一拍即合。

  “在清楚地看到人类活动对亚马孙河流域环境的影响,及对当地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后,我们就开始寻找能够为当地社区提供可靠和负担得起的交通运输工具。当然,这种交通运输工具还必须保护当地人们的传统价值观和自然环境。” KARA SOLAR 公司成员在介绍与汉能合作的时候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和比较,我们认为汉能出品的柔性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组件具有环保、轻质、柔性、抗风、耐高温高湿环境、发电效率稳定等特点,如果将其应用到船只上,代替燃油动力,一定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工作人员在用薄膜太阳能组件制作船只顶棚

  之后,KARA SOLAR公司迅速与汉能美洲团队取得了联系。就如何完成一艘全太阳能动力船,双方多次交流产品信息,分析应用环境需求,共同设计可行的安装方案。综合考虑亚马孙河流域的环境、生活在这一流域的人群习惯,及光伏船的载重和成本等因素,最终确定了首支全太阳能动力船的设计方案和光伏系统设计。

  经过双方努力,2016年底,这艘全太阳能动力船建造完成并成功下水。据了解,这是一艘完全由太阳能组件提供动力,为电池充电的太阳能船。太阳能船日发电量19度,测算年发电量可达7200度以上,能够满足小船在67公里流域行驶,为当地9个社区的居民提供服务。

  自太阳能船下水以来,KARA SOLAR公司对汉能的技术和相关服务表示肯定,“这艘太阳能船是汉能和我们在移动能源时代的一次探索,我们取得了成功。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亚马孙河流域,燃油动力能够逐渐被清洁能源动力代替。”

  KARA SOLAR公司与汉能共同建造的全太阳能动力船,进一步拓展了移动能源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汉能美洲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刑航表示,类似全太阳能动力船项目在厄瓜多尔具有较好的市场,“我们目前也在与一些公益组织、环保组织、自然保护区接洽,希望汉能能为当地的环境保护作出贡献,也希望清洁能源在移动端的应用更加广泛。”

  建造中的全太阳能动力船

  此外,近年来,美洲清洁能源发展迅速。据美洲开发银行数据,2015年,拉美地区在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达230亿美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汉能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美洲多地开发建设了薄膜太阳能电站,包括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匹兹堡市的哥伦比亚项目、美国佛罗里达州阿拉楚阿县莫菲尔二期和三期项目、智利RTS地面电站项目和美国房车应用项目在内的地面电站、工商业屋顶电站、移动能源等诸多项目。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