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联系我们要闻|资讯|服务
我要采购我要销售项目合作我的商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要闻>业内访谈
赢在硅业,网在天下!
业内访谈

江苏峰谷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强:分布式光伏是大势所趋

2017年5月11日14:55浏览次数:3724来源: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11日讯 猛狮科技旗下江苏峰谷源储能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发电和风光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科技企业,产品和服务包括户用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系统、大型储能系统、光伏电站EPC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站、高耗能企业、家庭、海岛、无电村庄、社区、变电站和智能微电网等场所。

  在前不久举办的SNEC2017展会期间,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编辑特意采访了猛狮科技旗下江苏峰谷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强先生,就该公司的产品技术、市场开拓及公司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畅谈企业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陈强先生在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光伏行业取得的巨大进步是举世瞩目的成功典范,而重点发展分布式光伏必将是未来国内光伏市场的正确选择。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我们知道峰谷源一致致力于光伏和风光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的研究,请问本届SNEC贵公司带来了什么新品?这些新品又有哪些技术突破?

  陈强:我们本次展会带来了兆瓦级储能集装箱系统,该系统重点在西北弃光比较严重的地区应用,该产品从系统集成到核心部件的开发都是我们完成的,除了该大型系统,本次展会我们还带来了户用系统,包括铅酸、锂电的户用系统。另外兆瓦级储能集装箱系统则集聚灵活性、经济性、高效性、安全性于一体,可以实现风、光、储互补,在电网中可以发挥削峰填谷、调峰调频的作用。除了展会现场的实物展品外,EPC工程也是峰谷源在本届SNEC2017展会上的一个宣传亮点。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您怎么看未来国内的分布式光伏市场?面对国内分布式的商机,峰谷源又有哪些布局?

  陈强:分布式光伏目前是大势所趋,尤其东部地区是用电比较集中的地区,而江苏、上海等也在重点发展分布式光伏,目前国家在做力推户用分布式光伏,但是分布式又面临一个难题--不受控制,但是储能应用于分布式,可以减少分布式发电对电网的冲击,提高电网的可控性,这样就有利于电网的调度。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对于国内储能市场有哪些期待?峰谷源2017年发展的目标是什么?

  陈强:希望有两点,一是政策补贴,二是长效机制。国内价格战一直在持续,如果没有长效机制,可能行业就玩不转了,因为我们"今天"投储能不能比"明天"投储能亏太多,因为随着储能技术的不断进步,产品价格也将逐步下降,所以希望有长效价格机制。2017年是储能的爆发年,首先峰谷源将利用现有项目建设好队伍,迎接未来储能风口的到来;另外公司还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储能、智能输配电、智慧能源管理和售电功能结合在一起,为未来的能源大联网做好准备。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今日聚焦
更多>>
意见征集
请您发表对本站的意见!

客服电话:4008 900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