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产品或再起贸易摩擦 中国吁美做“正确决定”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650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日
摘要:

美国企业要求对全球光伏产品发起保障措施调查引发中国官方不满。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8日警告称,如果美方果真发起这一调查,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和国内产业的过度保护。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1日讯 美国企业要求对全球光伏产品发起保障措施调查引发中国官方不满。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8日警告称,如果美方果真发起这一调查,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和国内产业的过度保护。

  美国东部时间4月2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称该国Suniva Inc。公司已提交申请,要求对全球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保障措施调查(“201”调查)。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中方对此“严重关注”。他称,近年来美国连续对国外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已对其国内产业提供了救济措施。如美方再次发起保障措施调查,将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和国内产业的过度保护,会扰乱全球光伏产业链的正常发展秩序。

  该发言人表示,2016年美国光伏市场新增装机容量14.76G瓦,同比增长近一倍,行业就业人数增长25%,进口光伏产品并未对美国内产业造成损害,反而对相关产业发展和扩大就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美方如发起调查,必将损害国内相关产业,影响工人就业。

  该发言人强调,在光伏产业领域维护自由贸易是各国的共同责任,也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希望美国际贸易委员会综合评估各方因素,做出正确决定。

  美国贸易保护色彩近期越发浓重。4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商务部优先调查钢铁进口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此外,美国还频频采取措施限制进口国外铝产品。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