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加码82亿元 鸿海衝刺印度太阳能市场
山西日报 | 来源:山西日报 浏览次数:1178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9日
摘要:

鸿海忙着抢标东芝半导体、董事长郭台铭亲赴白宫之际,仍不忘积极拓展其他业务。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9日讯  鸿海忙着抢标东芝半导体、董事长郭台铭亲赴白宫之际,仍不忘积极拓展其他业务。鸿海昨(28)日晚间公告,将透过子公司投入约2.72亿美元(约合新台币82亿元)、取得SB Energy Holdings Limited股权,持续衝刺印度太阳能市场。

  据了解,SB Energy是由鸿海、日本软银和印度Bharti集团三方合资组成的公司,主要业务就是锁定印度太阳能市场,该公司初试啼声,在2015年6月拿下印度最大公用事业印度国家火力发电公司(NTPC)释出的太阳能专案后,这个总规模高达350MW的太阳能发电厂,就已经在今年3月底完工启用,单一厂区的发电量号称全球第7大,足以供应70万户印度家庭的使用。

  根据鸿海公告,子公司Foxconn Singapore PteLtd以每单位1英镑、总共2英镑取得2股的SB Energy的「A类普通股股权」,另外以每单位1美元、共2亿7,199万9997美元,取得「B类普通股」共2亿7199万9997股,作为发展新事业之用。

  印度太阳能市场虽然规模、成长性可观,但对于台系太阳能业者来说没有吸引力,主要是该地区的產品号称「全球最低价」。但也因为如此,身为终端系统厂商的SB Energy在取得成本便宜之下,就显得有利可图,预期未来还会持续参加其他标案,要在2022年达到建置容量20GW的目标。

  蔡英文政府宣示的太阳能建置计画是在2025年前将太阳能总建置量拉高到20GW,印度政府则计画在2022年将当地太阳能建置容量拉高到100GW(折合10亿瓦)。SB Energy目标,就是取得印度市场的两成市占率,与全台湾需求相当。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