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海润光伏主动撤诉 诉讼时效不足半年
大众证券报 | 来源:大众证券报 浏览次数:974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9日
摘要:

海润光伏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已历时一年多,公司在一审败诉后,提起二审。让人意外的是,在二审法院即将宣判前夕,海润光伏突然提起撤诉。这意味着,海润光伏投资者索赔案一审判决生效,投资者获得最终胜诉判决。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9日讯  海润光伏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已历时一年多,公司在一审败诉后,提起二审。让人意外的是,在二审法院即将宣判前夕,海润光伏突然提起撤诉。这意味着,海润光伏投资者索赔案一审判决生效,投资者获得最终胜诉判决。大众证券报“大众维权易”律师团提醒投资者,目前距该案诉讼时效到期已不足半年,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切莫错过索赔良机。

  二审宣判前夕公司撤诉

  海润光伏自2015年10月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全国已有700余名海润光伏投资者陆续发起索赔,起诉标的累计约1.8亿元。索赔刚开始,参与人数不多的情况下,海润光伏主动提出和解,有部分投资者通过和解拿到赔偿。

  但之后,随着人数不断增加,海润光伏拒绝和解了。自2016年9月至今,法院陆续对投资者提起的索赔案件作出判决,投资者获得一审胜诉,但海润光伏方面不服一审判决,针对所有一审判决案件,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就在大家等待二审判决结果时,海润光伏做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决定。海润光伏以“与被上诉人进行协商处理”为由,向法院申请撤回上诉。“大众维权易”栏目记者从投资者代理律师处了解到:“公司撤诉前并未与我们联系,估计高院要判决了,公司就撤诉,主要还是在拖延时间。”

  这个判断并不是没有依据的,海润光伏在一审时,中途曾更换过律师,将原来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律师换成了公司法务部的员工。外界推测,公司此举是因为对官司胜诉已经不报希望了,换了律师可以省下一笔律师费。

  诉讼时效不足半年

  记者了解到,虽然公司已经撤诉,但目前还没有付赔款。大众维权易律师团律师就已经撤诉的这部分案件的赔付事宜,正在和公司交涉中。海润光伏代理人给出的解释是:公司会统一安排,目前还未接到领导的正式通知。海润光伏是在3月底提出撤诉的,时间过去将近一个月了,目前赔款还没到位。维权律师认为,公司此举又是在打太极,如果再拖下去,他们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该案诉讼时效将在2017年10月22日到期,目前符合索赔条件的海润光伏股民仍可参加索赔,凡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在工作日拨打025-84686896,或将您的交易记录和联系方式发至我们的邮箱dzzqwqe@126.com,具体为,在2015年1月23日至2015年1月30日之间买入海润光伏股票,截止到2015年3月5日之后无论是卖出或是继续持有,皆可对前述时间段内的全部损失要求索赔。本案受理管辖法院为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

  海润光伏可以索赔的时间段虽然仅有7天,但是在该时间段交易量比较大,累计换手率达到105.14%。不过因为是2015年的事,当时买入的投资者很多已经卖出该股,之后不再关心该股,所以并不知道可以索赔。这意味着,诉讼时效到期后,将有九成以上的股民错失了索赔机会。

  海润光伏投资者索赔案目前还在进行,近日又有不少投资者收到一审法院的胜诉判决,而此次公司二审主动撤诉意味着,即使后续海润光伏方面继续上诉,那也只是拖延时间,但最终结果已经几乎没有任何意外了,投资者方面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胜利。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