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保利协鑫等企业成为江苏智能制造“133”工程样板
国际金融报 | 来源:国际金融报 浏览次数:985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8日
摘要:

4月26日,在云栖大会·南京峰会上,江苏省经信委联合阿里云启动了江苏首批“1+30+300”工程,这标志着阿里云ET工业大脑正是大规模落地制造业大省江苏。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8日讯  中国制造如何变为中国智造?制造业大省江苏有了落地方向。

  4月26日,在云栖大会·南京峰会上,江苏省经信委联合阿里云启动了江苏首批“1+30+300”工程,这标志着阿里云ET工业大脑正是大规模落地制造业大省江苏。

  事实上,在落地之前,已经有一些ET工业大脑助力智造的成功试点案例。

  “自去年引入阿里云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以来,目前我们的光伏生产良品率已经提升了1个百分点,这还仅是双方第一阶段的合作成果。”4月26日,在云栖大会上,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光伏龙头制造商、香港上市公司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其切片事业部。

  上述负责人坦言,经过多年发展,苏州协鑫在技术研发、品质控制、自动化升级等方面都处于较高水平,但同时也面临着来自市场、技术、人才的瓶颈压力。“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互联网新技术兴起,让苏州协鑫看到了新技术对提升生产效率、内部管理的潜在价值。”

  2016年8月,苏州协鑫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约定将合力以大数据分析技术来打造协鑫光伏切片智能工厂,工业可视化大屏搭建、TB级海量数据云存储、产品良品仿真建模等都在此次合作的内容中。

  其中,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产品良品仿真建模则能直接影响到生产效率,大幅节省生产成本。据介绍,ET工业大脑入驻协鑫光伏的生产车间,可以帮助协鑫光伏成功提升良品率1个百分点,相当于每年可增加上亿利润。

  除了苏州协鑫之外,据记者了解,徐工集团、悦达集团、波司登、科沃斯、苏盐集团、兆伏爱索等江苏标杆企业都在积极投入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我们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发挥‘中国智造1%’的威力,即帮助中国制造业提升1%的良品率。”在江苏省,这意味着ET工业大脑能为当地制造业带来数百亿的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在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部在南京成立,未来南京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将依托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部项目,共同加强互联网重点领域的前瞻性布局,积极开展智能制造计划、智慧城市建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探索互联网在政务、商务、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内的新应用,培育形成资金、技术、人才优势明显的互联网产业集群。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