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宁波聚光太阳能创新“碧瓦”组件引行业关注
中国能源报 | 来源:中国能源报 浏览次数:944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8日
摘要:

日前,一年一度2017SNEC光伏展落下帷幕,在千余参展企业中,其大大小小的组件制造商有近百家以及数十家逆变器、工程技术、系统集成等企业分布在15个展馆中。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8日讯 日前,一年一度2017SNEC光伏展落下帷幕,在千余参展企业中,其大大小小的组件制造商有近百家以及数十家逆变器、工程技术、系统集成等企业分布在15个展馆中。在这些主流的组件制造商和各相关逆变器、电源设备等制造商中,各家利用行业这一盛会纷纷发布新品。在这些企业中,一家名为宁波聚光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光太阳能)创新推出的“碧瓦”组件脱颖而出,引众多参观者和采供商及同行的青睐,并荣获本届大会最实用的BIPV组件”兆瓦级翡翠奖。

  

W020170427641103815285.jpg

  图为聚光太阳能总经理陈大彤博士(前排)向客户介绍最新技术 付拥民/摄

  在展会现场,一个别致的光伏棚,在一个Y型支架和一面带窗墙壁所模拟的阳光房上,一根水管不停水模拟下雨所用的是该公司生产的创新碧瓦组件,吸引了来自全球客户参观了解。

  

W020170427641103823754.jpg

  图为一位外宾客户详细了解聚光太阳能其技术产品特性 付拥民/摄

  此次参展是聚光太阳能时隔六年后的二次参展,六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产品研发和创新。聚光太阳能总经理陈大彤博士向媒体表示,普通光伏组件的边框是平整的,两块放在一起时就会留出一道缝隙,如果要做防水处理就必须在这条缝隙中塞上胶条再打防水胶。这道工序在高空作业时非常艰难,而且胶水两三年之后就会老化,长效防水令施工难度和成本增加。所以聚光太阳能就针对这种看似普通的碧瓦组件在边框上做了创新设计。

  该碧瓦光伏组件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突出亮点。

  亮点之一是其独特的创新技术。

  “碧瓦”光伏组件可替代传统钢结构厂房和棚顶的彩钢瓦材料,安装方便;“碧瓦”光伏组件阵列的间距从20mm减少到0.5mm以内,同等安装面积可提高组件安装容量达到3%以上,因此发电量同比例提高;使用寿命在20年以上,优于传统的彩钢瓦上加装传统光伏电站。

  亮点之二是“碧瓦”技术优于传统BIPV光伏技术。

  其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第一,节省成本。传统BIPV光伏技术是在彩钢瓦上先安装支架,然后安装光伏组件;“碧瓦”技术不需要彩钢瓦,无需传统的光伏支架和组件间的中压块与边压块等,因此减少建设成本。“碧瓦”光伏组件的亮点是直接在钢结构的檩条上安装,紧固件不会淋到雨水,所以也不需要热浸锌与不锈钢螺丝螺母,常规材质的紧固件就可以了。

  第二、增加发电量。传统BIPV光伏技术采用中压块和边压块安装,组件间的间隙至少有20mm,浪费了3%的屋顶安装面积资源;“碧瓦”组件与组件之间相互紧靠,其间隙主要由安装精度构成,一般不超过0.5mm,无安装面积浪费。

  第三、屋顶耐用,寿命长。传统BIPV光伏技术是在彩钢瓦上安装太阳能阵列,彩钢瓦的寿命远低于光伏电站的寿命,而且在光伏发电的生命周期中有些厂房还需要翻修彩钢瓦屋顶。但“碧瓦”技术不涉及到翻修环节,使用寿命与电站寿命同在20年以上,为建筑一体化业主提供了一个长期可靠的耐用的屋顶,同时也为电站业主节省了因翻修彩钢瓦屋顶所带来的不必要的维护成本和经济收益损失(移除阵列、重新安装阵列、翻修屋顶等期间停止发电造成的损失)。

  第四、整齐美观。传统BIPV光伏技术是在现有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光伏阵列,通常都不能布满整个屋顶,感观上显得不整齐划一;而“碧瓦”技术本身就是屋顶,整齐体现出现代化气息。

  据悉,聚光太阳能是由一批留学归国科研人员创办的高新企业,致力于技术的不断创新,并提供高效、清洁且经济的太阳能能源系统解决方案。

  就在本届展会上,该公司还推出另一款创新技术——“静聚”发电系统。据了解,该发电技术与传统光伏发电技术相比,在同条件下,可提高30%的发电量。陈大彤博士表示,“静聚”光伏技术可降低光伏发电的成本10%以上;提高单位面积的年发电量15-20%;相同的太阳能电池装机容量,年发电量增加20-30%。该技术不采用昂贵的高性能光伏电池,一般就用普通的光伏电池;聚光装置采用普通的镜子,成本可控;聚光装置常年不动或者每年动2-3次,性能稳定可靠。

  另据了解,聚光太阳能在本届展会上还被评为2017年SNEC光伏展中十大亮点之”最实用的BIPV组件”兆瓦级翡翠奖。

  

W020170427641103849927.jpg

  图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原主任赵玉文向聚光太阳能陈大彤博士颁奖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