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兴隆镇:光伏扶贫让贫困户“光”挣钱
金乡政府网 | 来源:金乡政府网 浏览次数:864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3日
摘要: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支撑,产业扶贫对于促进贫困户增收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兴隆镇从实际出发,根据自身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积极探索创建多种产业扶贫模式,在提高扶贫开发质量和效益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硅业在线赢硅网04月23日讯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支撑,产业扶贫对于促进贫困户增收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兴隆镇从实际出发,根据自身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积极探索创建多种产业扶贫模式,在提高扶贫开发质量和效益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以光伏扶贫为代表的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利用产业扶贫资金,新建发电站6座。“还是扶贫政策好,现在发的电俺都能受益。”程庄村精准扶贫户李亚丽指着村委会房顶的光伏发电站,言语间难以掩盖自己内心激动的心情。据了解,兴隆镇充分发挥产业扶贫资金的作用,先后在李庄村、半边峭楼村、任庄村、寻庄村、程庄村、棠树村6个村的村委会房顶新建5.2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各一处,村内精准扶贫户作为受益人,共享发电站的发电收入。

  持续发力,再建发电站5座。为提高光伏扶贫的成效,兴隆镇和县扶贫办积极配合,在前杜村、郝胡同村、李草庙村、皮前村、桑园村5个村又分别新建了光伏发电站各一处。“看着邻村安装了发电站,特别的羡慕,居然这么快就轮到我们村了,村内贫困户的增收问题真是又多了一层保障啊!”前杜村村支部书记杜井各高兴的说。

  再突破,光伏扶贫项目全镇遍地开花。“用阳光能挣钱?一直都认为光伏发电站离俺很远,没想到现在都快安到俺屋顶上了,有太阳公公那就能发电挣钱,而且还不用俺拿一分钱!”落城村精准扶贫户郝福传言谈举止中带着十分的骄傲。近期,在全县光伏扶贫的大背景下,兴隆镇进一步发挥金融扶贫的作用,与施工企业、农行和农商行一道,全力宣传光伏扶贫的好处以及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利用扶贫贷款新建光伏发电站。目前,共筛选出158户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并已推荐至农行和农商行,工作进度和上报户数在全县均处于前列。

  兴隆镇的光伏扶贫产业,让贫困户用阳光来挣钱,变“输血”为“造血”,既摘了“穷帽”,又拔了“穷根”,在全镇扶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