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锦浪“六箭齐发” 靶向光伏逆变器4G时代
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来源: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1079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0日
摘要:

锦上添花,浪翻环宇。时值2017年第十一届上海SNEC国际光伏展隆重召开,全球光伏企业共探行业新风向、掀起新风浪之际,全球领先的逆变器制造商——宁波锦浪科技“六箭齐发”率先靶向逆变器4G时代,成为此届SNEC展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之一。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0日讯 锦上添花,浪翻环宇。时值2017年第十一届上海SNEC国际光伏展隆重召开,全球光伏企业共探行业新风向、掀起新风浪之际,全球领先的逆变器制造商——宁波锦浪科技“六箭齐发”率先靶向逆变器4G时代,成为此届SNEC展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之一。

  

微信图片_20170420160258.png

  图为SNEC锦浪展台E7-001新品发布会现场图

  

微信图片_20170420160302.png

  图为PGO光伏绿色生态组织秘书长周元先生为新品发布会致辞

  

微信图片_20170420160304.png

  图为TUV南德大中华区智能电力设备&光伏副总裁许海亮先生为新品发布致辞

  锦浪逆变器“六只箭”

  据悉,在美女如云、红包如云充满着时尚、炫酷、前卫因子的E7-001展台上,锦浪科技旗下的MINI逆变器、单相逆变器、20-40kW三相逆变器、50-70kW三相逆变器和储能逆变器5个系列产品亦同步盛妆亮相,将科技创新与人文情怀的无缝融合演绎到了极致。

  据了解,锦浪科技这5款逆变器不仅具有MPPT效率高、低启动电压、低并网电压、高开关频率和高发电效率等共性,而且在各自的应用领域又有着截然不同的特色。

  更重要的是,这5款产品还可植入防逆流能源管控功能,可让用户实时了解逆变器提供负荷的功率,通过实时控制光伏能量,将光伏发电产生的能量全部用于本地负载,从而使光伏发电充分被利用,减少电网的负担,进一步提高逆变器系统的稳定性和效率。

  

微信图片_20170420160308.png

  图为锦浪全线进入逆变器4G时代的创新技术亮点解析

  锦浪第一支箭:迷你逆变器

  据介绍,锦浪迷你逆变器不仅品质可靠,效率持久,高达97.5%的最大效率可以使转换效率得到更大程度的保障,更可降低开关损耗,延长元器件使用寿命。此款产品的MPPT电压范围是50-500V,启动电压为60V,更低的MPP下限电压和更低的启动电压可以让逆变器在早晚获得更多的能量。

  另外,锦浪迷你逆变器采用的是英飞凌最新一代IGBT,通过合理配置参数,可使逆变器的开关损耗降到最低,并且兼顾良好的EMC特性。同时,通过优化结构设计,将电感外置,减少逆变器壳体内温度,减少磁性元件的损耗,提高逆变器整体效率。业内数据显示,电子元器件使用环境温度每降低10摄氏度,元器件寿命就可以提升一倍。

  

微信图片_20170420160311.png

  图为SNEC锦浪展台

  锦浪第二支箭:单相逆变器

  锦浪4G单相逆变器同样具备高性能、高安全性和对电网友好性高的特色。此款产品最大功率可涵盖到6-10kW,高于大部分单相逆变器最大功率只能做到6kW的市场水准。而其采用最大3路MPPT跟踪,可扩展到4路,多路MPPT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发电效率。开关频率突破30kHz,其中10kW功率机型成为目前市场上同功率等级中重量最轻的组串式逆变器。

  锦浪第三支箭:20-40kW大三相逆变器

  除了拥有与上述产品相同的功能外,锦浪科技在本届SNEC推出的用于工商业屋顶项目的20-40kW大三相逆变器,系统最大效率可达到98.8%以上,更能实现4路MPPT接入,发电效率更高,无风扇散热以及智能PLC光伏板追踪系统,则可令应用更加灵活、智能。锦浪在20-40kW组串式逆变器中加入“追踪角度控制电路板”与“PLC电机控制器”、传感器、电机构成的PLC智能追踪控制器,该系统能通过智能化程序判断并驱动支架朝向太阳直射点,实时追踪太阳东西方向运动轨迹,适用于水上光伏、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多种创新光伏+模式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且与跟踪支架系统联合,可提高全年发电量20%-30%。

  

微信图片_20170420160314.png

  图为SNEC锦浪展台茶歇台

  锦浪第四支箭:50-70kW三相逆变器

  旨在提高发电效率、电网安全性和友好性,锦浪科技推出的每款产品都以创新为发展之本,客户满意为己任。其推出的50-70kW三相逆变器不仅最大效率可达到99%,较中国效率标准98.5%高出0.5个百点,而且采用4路MPPT接入每路额定28.5A,兼容大功率组件,更兼具THDi小于3%,对电网谐波小;同时抗谐振,单体变压器可并联容量6M以上;完善的电站监控解决方案和智能后备冗余散热设计等特色。LCL滤波+智能重建有效抑制电网谐振:据了解,与传统单逆变器系统相比,多逆变器系统存在多个谐振频率,谐振频率个数和系统中的逆变器种类相关。为了抑制高频开关和多系统并联所产生的电压和电流波纹,通常在并网逆变器和电网之间加入LCL滤波器。与单电感L滤波器相比,LCL滤波器对电流高频分量具有更强的抑制能力。目前有些厂家是通过逆变器两两滤波的参数调整的不一样来解决这个谐振问题。不过,当单体容量扩大的时候,谐振问题还会出现,同时也会造成电网的谐波THDI比较差。

  值得一提的是,本着精益求精的原则,锦浪科技逆变器除了采用LCL滤波外,还对电网电压采样进行“智能重建”,对采样的电网信号进行处理,将无用的高频信号滤除,将有用的基波信号保留,从而避免引入高频波动。采用有源阻尼控制算法策略,抑制多台逆变器并网引起的电网谐振。

  

微信图片_20170420160317.png

  图为锦浪展台现场活动

  锦浪第五支箭:储能逆变器

  在能量转换领域全面出击,而在储能领域,锦浪科技亦全力创新冲刺。在本届SNEC展上,锦浪还推出了融合充电、放电、储电和智慧能源管理四位一体的储能逆变器。此款产品实现了全智能化能量管理,采用了电池SOC智能检测、精确MPPT算法等技术,可根据气候状态发挥储能与家用的最大效率,实现最大化的自发自用。另外,此款产品还适配48V多种锂电池,支持CAN,RS485,Wi-Fi及GPRS通讯和多重保护功能。

  一浪接一浪,浪浪逐浪高。除了推出5款国际领先的逆变器产品外,锦浪科技逆变器技术与互联网+完美融合的产物——锦浪云4G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亦登台亮相,再次绽放SNEC。

  锦浪第六只箭:锦浪云

  与锦浪逆变器的技术性、专业性、创新性、全面性相比,“锦浪云”4G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显得相对简单、粗暴和直接,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可满足从小白级用户到专业用户等各层用户的应用需求。

  

微信图片_20170420160321.png

  图为锦浪特别邀请的上海幸运星足球队为公益光伏发声

  锦浪云三大亮点

  首先,“锦浪云”用户操作和阅读界面极其简洁,包括发电量、发电曲线、电量统计、电站全貌、环保贡献等用户在意的数据,一个界面就可搞定,简洁而又不失其价值所在。

  其次,“锦浪云”的实时数据、日志记录、故障和异常诊断、系统运行报告、故障报警可设置邮件及短信推送,可及时掌控电站运行状态。逆变器远程设置,无需人工干预,方便快捷。

  第三,“锦浪云”内置运维模块功能,用户、电站、设备台帐、多级用户角色权限,均可实现一键式管理,安全、可靠、可扩展的特性,可满足分布式电站各种运维需求。

  “锦浪云”三大技术特征

  大道至简,功在创新。“锦浪云”亮点纷呈,乃如下三大技术特征使然。

  (一)智能化监控:自动提示故障信息、发电性能低下的设备,监控到逆变器某一串。

  (二)智能化诊断:可自动诊断出电站内逆变器发电性能低下的设备,针对汇流箱可诊断出某一串性能低下,并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

  (三)大数据分析:电站性能分析、最大出力曲线分析、损耗分析、设备方阵性能分析等,可实现能源数据监控、运营完全可视化、可追踪,从而做到可控制、可管理、可调节。

  业内人士表示,以用户、客户满意为轴,技术创新为驱,锦浪科技勇于承担行业责任,立足增效降本、专注研发,专做逆变器12年,其“工匠”精神和互联网思维,不仅推进了整个逆变器行业朝向高精专和平民化发展,也促进了整个光伏业加快驶向普惠化时代。

  务实而又不失创新本色,可以预期的是,锦浪今天在SNEC展上的表现只是其迈出发展的一小步,未来还会给业内带来更多的新品,创造更多的“惊喜”!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