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高效制胜,做平价高品质产品—隆基乐叶新品发布会致辞
5e | 来源:5e 浏览次数:700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0日
摘要:

高效制胜,做平价高品质产品—隆基乐叶新品发布会致辞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0日讯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SNEC展会今天开幕了,感谢大家百忙之中莅临隆基乐叶展台,见证我们的新品发布活动,我谨代表公司对各位表示诚挚的欢迎!

  自2013年,《国务院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以来,国内促进光伏发展的各项政策逐渐完善,中国市场迅速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2015年光伏“领跑者”计划出台,鼓励高效产品的市场化应用,在政策与技术双轮驱动下,十三五末光伏发电有望实现平价上网,光伏“去补贴”时代来临已不远。当下,加快以光伏为典型代表的新能源推广,不仅可以有效缓解改善国内的大气污染等环境问题恶化,更能在一定程度上引导经济增长向绿色的、可持续的方向转型。

  随着“领跑者”基地及普通地面电站竞价上网模式的推广,光伏电站投资者对于度电成本降低的要求更为强烈,只有技术进步加速,才能更好地满足光伏电站投资者的需求,才能促进光伏“去补贴”,促进真正的光伏大市场时代来临。如何开展技术进步?技术进步的方向是什么呢?行业同仁不约而同地将目光集中在提升产品转换效率上,众所周知,太阳能能量密度低、收集成本高,这一特点决定了降低光伏发电成本的最有效方式,就是提高组件转换效率。在国家“领跑者”政策的引导下,各种先进技术工艺围绕转换效率提升迎来了发展的“春天”。随着组件端制造成本挖潜空间降低,通过提升转换效率降低BOS成本成为降低度电成本的核心。

  全球光伏技术的发展主线就是不断提升光伏产品转换效率。1954年,贝尔实验室研究人员研发出转换效率为4.5%的单晶光伏电池;1960年,hoffman电子将单晶电池效率提高到14%;1985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马丁.格林研发出20%转换效率的单晶电池;2015年,松下N型单晶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5.6%。转换效率始终是光伏技术进步的核心,越高效越经济。

  本次隆基乐叶推出的年度新品Hi-MO 2,继续沿用第一代产品Hi-MO 1的低衰、高效PERC工艺,首年衰减率不超过2%。与此同时,新品还将PERC单晶的优势充分延伸至组件背面,在不增加成本的基础上,具有更高功率、更高发电量优势,将促进降低度电成本下降,为光伏电站投资者带来更高投资收益。根据“光伏国际技术路线图”,P型PERC单晶的转换效率可以接近23%,成本与常规单晶相近。可以预见,P型PERC单晶作为未来2~3年内典型的技术发展路线,有较高的进步提升空间。

  “高效致胜,做平价高品质产品”,始终是隆基人秉承的技术创新理念。隆基坚持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用光伏科技改变人类生活。公司坚持单晶路线17年,持续进行研发投入,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为5%左右,成立技术研究院布局单晶产品全产业链研发,我们是一家始终以技术为核心驱动的光伏科技企业。在单晶硅片端大幅改进CZ单晶生长技术、率先普及金刚线切割技术,在电池端进行PERC技术研发,PERC电池最高转换效率达到22.17%。

  “一寸阳光一寸金“,大自然赐予我们清洁的、能量几乎无限的阳光,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唯有不断提高产品转换效率、不断提升系统发电能力,才能不辜负大自然的恩赐!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隆基乐叶愿以改善生态环境为己任,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同促进光伏应用的推广。公司有信心为全球客户持续提供最佳性价比的高效单晶光伏产品,用科技力量加快光伏平价上网,为环境的改善作出更多贡献!

  谢谢大家!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