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电站并网总功率为什么不能超过变压器最大负荷25%
光伏天地 | 来源:光伏天地 浏览次数:1601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9日
摘要: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 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4.3.1要求:小型光伏电站总容量不宜超过上一级变压器供电区域内最大负荷的25%。这成了分布式电站并网的一个硬性规定,也成为光伏并网电源的一个缺点。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19日讯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 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4.3.1要求:小型光伏电站总容量不宜超过上一级变压器供电区域内最大负荷的25%。这成了分布式电站并网的一个硬性规定,也成为光伏并网电源的一个缺点。那么为什么有此规定呢?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170419062501.jpg

  一是从供电稳定性来考虑

  即受天气和环境影响大,在天气不好或晚上的时候,工业和生活还需要一定的电力保障,特别是晚上八九点钟,会出现生活用电高峰,而此时的光伏发电站是不会发电的,在天气不佳时,生活和生产还有一定的用电量,而可光伏电站是待机不发电的。因此,基于供电和用电的平衡和供电稳定性考虑,也就是在光伏不发电的时候也可以让用户用到稳定的电力,必须考虑光伏介入供电系统25%的参数。

  

微信图片_20170419062754.jpg

  二是确保供电正常运行的考虑

  在现代电网中,供电容量和负载容量在25%比例的时候,电网是不会崩溃的,相关的保护动作是不会动作的。所以即使在光伏电站不发电的时候,电网还是可以运行的。如果供电全部有光伏供应,那么电网内的电力供应大起大落,电网保护电路肯定会动作,那样供电就出现不正常。

  

微信图片_20170419062800.jpg

  三是从供电技术角度考虑

  光伏发电通过电力电子逆变器并网,易产生谐波、三相电流不平衡;输出功率随机性易造成电网电压波动、闪变建筑光伏直接在用户侧接入电网,电能质量问题直接影响用户的电器设备安全。电站必须能够以10%的步长限制其有功出力(目前常用的设置点有100%、60%、30%和0%)频率高于50.2Hz时,功率必须以40%额定功率/Hz的速率降低,仅当频率恢复到50.05Hz以下时,才允许提高输出功率频率高于51.5Hz或低于47.5Hz时必须脱网或者说这是以免影响电网运行的技术规则。

  

微信图片_20170419062803.jpg

  注意:拟安装太阳能发电的朋友们要尽早动手,等到别人安装好了,你再想安装有可能容量已经满足了25%的光伏负荷要求,电力局也就不会批准你安装了。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