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统计局:实体经济已好转 资金资源将脱虚向实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3308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7日
摘要: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7日表示,从去年9月份以后,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就一直在持续回升,民间投资还有条件延续这种回升态势。他指出,从目前整个经济发展势头来看,已体现出实体经济好转,下一步更多资金、资源会脱虚向实,实体经济有条件实现更好的发展。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17日讯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7日表示,从去年9月份以后,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就一直在持续回升,民间投资还有条件延续这种回升态势。他指出,从目前整个经济发展势头来看,已体现出实体经济好转,下一步更多资金、资源会脱虚向实,实体经济有条件实现更好的发展。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会上,有记者提问,民间投资一季度是57313亿元,增长7.7%,比前两个月加快了1个百分点。从现在来看,民间投资的整体势头是否已经出现了回暖?民间投资是实体经济的反映,实体经济是不是也在逐步向好?

  

资料图:南京龙潭港摆放着的进出口集装箱。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1

  资料图:南京龙潭港摆放着的进出口集装箱。

  毛盛勇对此作出解答。他称,一季度,民间投资增速比1-2月份加快了1个百分点,增长了7.7%;制造业投资一季度增长5.8%,比1-2月份加快了1.5个百分点。为什么比较注重看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因为制造业投资更多是私营企业为主,更多反映了市场内生动力和市场的活力。从去年9月份以后,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就一直是从比较低的水平在持续回升。

  他介绍,去年针对民间投资水平比较低、下降比较快的情况,国务院专门进行了研究,而且下发了文件,派出了督导组到各个地方督导。从那以后,民间投资得到了各个地方的高度重视。民间投资从去年9月份到现在一直呈现回升态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回升的态势还是有基础的。

  为什么这么说?他表示,第一,市场的供求关系总体在趋好,市场活力有所改善,为民营企业的投资和发展创造了比较好的条件。

  第二,现在包括各方面的政策支持,对民营企业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包括“放管服”的改革、市场准入、PPP项目的加快推进,有利于带动民间投资的发展。所以,从下一个阶段来看,民间投资还有条件延续这种回升的态势。

  他指出,振兴实体经济是今年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大重点工作之一。实体经济包括制造业,也包括服务业。从目前整个经济发展的势头来看,已经体现出了实体经济的好转。下一步,随着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包括很多资源更多的从虚拟经济中走向实体经济,下一步更多的资金、更多的资源会脱虚向实,增加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再加上很多政策的引导,实体经济有条件实现更好的发展。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