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国网陕西电力制定措施积极消纳新能源
中电新闻网 | 来源:中电新闻网 浏览次数:626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9日
摘要:

3月27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及西北分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2017年新能源消纳专题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新能源消纳措施。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9日讯 3月27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及西北分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2017年新能源消纳专题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新能源消纳措施。

  截至目前,陕北地区国网经营区域发电总装机容量已达974万千瓦,占全网比例达30.9%,其中新能源装机336.6万千瓦(风电148.8万千瓦、光伏187.8万千瓦),占全省新能源装机的82.99%。陕北电网外送断面以北的负荷仅有200万千瓦左右,窝电情况十分严重。2017年陕西尤其是陕北地区新能源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预计2017年底陕北地区统调装机将达到1624万千瓦,占全网统调装机的40.9%。其中:火电装机977万千瓦,风电装机313.8万千瓦,光伏装机332.8万千瓦,陕北新能源送出受限情况将进一步加剧。面对新能源消纳的严峻形势,国网陕西电力积极深入开展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新能源消纳措施。一方面建立陕北新能源消纳“月度统筹、日前优化、实时调整、日后评估”的闭环机制,编制陕北新能源消纳调度管理及评价细则。在制定月度计划环节,在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基础上减少陕北火电开机方式,为新能源消纳腾出空间;在日前环节,根据新能源功率预测情况优化次日陕北火电机组发电计划;在日内环节,实时调整陕北火电机组出力,保证新能源消纳最大化。另一方面,加快实施陕北区域AGC控制系统,通过发电功率自动调节,实现陕北送出断面送出能力的充分利用,在保证电网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陕北火电发电效率提升及新能源消纳能力最大化。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火电机组调峰能力管理,严格执行火电机组调峰能力的申报、核查、统计、考核机制,充分挖掘电网调峰能力;加强网内风电、光伏功率预测管理,提高风电、光伏功率预测准确率,在保障电网安全的基础上尽量减少系统备用容量,最大限度得为可再生能源消纳创造条件。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