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国台办:两岸关系性质明确 不是国与国关系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2185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9日
摘要: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两岸关系的性质是明确的。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只有对两岸关系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才谈得上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9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两岸关系的性质是明确的。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只有对两岸关系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才谈得上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资料图 马晓光 中新社发 张浩 摄

  资料图 马晓光 中新社发 张浩 摄

  有记者提问,台湾对外交往部门日前说两岸关系不是“外交关系”,而陆委会的负责人也说两岸关系就是两岸关系,两岸协议不是“国际协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称,已看到有关报道。两岸关系的性质是明确的。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只有对两岸关系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才谈得上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另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日前表示,如果赴台访问,他的身份应是“一个国家的两个还分治着的机构”授权代表,请问发言人对此是否有进一步的阐释?

  马晓光指出,我们对两岸关系的基本立场和主张是明确的,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