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海南省生态保护和建设行动计划出炉 分布式与户用光伏被点名
solarbe | 来源:solarbe 浏览次数:1498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8日
摘要:

小编在附件海南省生态保护和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中发现,文中明确提出要鼓励光伏发展,而分布式和户用光伏更是点名提出原文如下。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8日讯 小编在附件海南省生态保护和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中发现,文中明确提出要鼓励光伏发展,而分布式和户用光伏更是点名提出原文如下:

  

  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推进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形成以清洁煤电、核电为主力电源,气电和抽水蓄能为调峰电源,以可再生能源为重要组成部分的能源供应体系。扶持光伏、光热应用,研究出台光伏发电管理办法,鼓励市县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以及家庭光伏屋顶、公共光伏停车场等多领域的应用。加快发展农村户用沼气。通过推动分布式能源建设和各种新能源综合利用等新技术在区域范围内的广泛使用,实现能源生产、输送和管理效率的大幅提高。加快发展农村户用沼气。(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和市县政府等参与)

  各级政府为何如此重视光伏发展

  相对于其他传统能源,光伏发电利用太阳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未来最佳的能源形式。光伏发电无噪音、无污染、无辐射等优点,是清洁能源,国家补贴光伏发电是战略性的。通俗地说光伏发电可以减少碳排放,多使用清洁能源,对减少雾霾等污染有重要作用。

  根据2012年颁布的《可再生能源法》,国家鼓励和支持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国家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列为能源发展的优先领域,通过制定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总量目标和采取相应措施,推动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建立和发展。国家鼓励单位和个人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等太阳能利用系统。

  分布式与户用光伏为何越来越受重视

  分布式与户用光伏为何越来越受重视,我们可从相关地区的规划之中窥探一二。

  在浙江省太阳能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利用乡村已有民用建筑、新建民用建筑、城市集中住宅小区以及贫困农户等千家万户民居建筑屋顶,标准化、普及化推动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到 2020 年全省建成家庭屋顶光伏 100万户以上,总装机容量 300 万千瓦左右,实施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浙江太阳能十三五:百万屋顶光伏工程 总装机300万千瓦(附布局表)点击可查看)

  而在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山东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提出以济宁、泰安、枣庄、菏泽 为重点,实施塌陷地光伏发电工程;以东营、滨州、潍坊等为重点,实施黄河三角洲盐碱滩涂地光伏发电工程;以青岛、 潍坊、威海、枣庄、东营、德州、聊城、莱芜、菏泽为重点, 实施高效生态农业光伏发电工程;利用工业园区、商业区、 公共建筑等屋顶,实施“千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山东能源规划:实施“千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点击可查看)

  另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4.54吉瓦,累计装机容量77.42吉瓦。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为全球第一。其中,光伏电站累计装机容量67.1吉瓦,分布式累计装机容量10.32吉瓦。全年发电量662亿千瓦时,占我国全年总发电量的1%。

  

  2016年我国分布式呈现爆发态势,仅仅一年分布式新增达到4.24吉瓦,累计10.32吉瓦。12个省份超过100兆瓦。其中,浙江新增分布式全国第一近900兆瓦。山东紧随其后近800兆瓦。江苏超过500兆瓦。安徽超过400兆瓦。广东、江西超过300兆瓦。宁夏、内蒙古、湖北、上海、山西、河北超过100兆瓦。

  相对于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具有很多优点,比如,输出功率相对较小,而光伏电站的大小对发电效率的影响很小,因此对其经济性的影响也很小,一般而言,一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容量在数千瓦以内,因此小型光伏系统的投资收益率并不会比大型的低。

  另外分布式灵活多变,例如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光伏扶贫、光伏养老等诸多应用形式,可跟“百变星君”有的一拼!随着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光伏发电的造价也在不断降低,易于普通民众所接受,据小编所知全国各地已有60家银行推出光伏贷,这无疑是对分布式户用光伏的又一利好!(光伏贷迅速普及 全国60家银行光伏贷具体要求一览!可点击查看)

  同时,分布式光伏发电具有污染小、环保效益突出的特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发电过程中,没有噪声,也不会对空气和水产生污染。另外,分布式光伏发电接入配电网后发电用电并存,且要求尽可能地就地消纳,而大型地面电站发电是升压接入输电网,仅作为发电电站运行。

  光伏发电减少碳排放,消灭雾霾有功劳,是未来的最佳的人类能源。国家有一系列法律和政策保障,安装光伏发电获得补贴应该大力鼓励,光伏作为清洁电力前景必定一片光明!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