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希望与中国在太阳能电池领域展开合作
南方都市报 |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1374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8日
摘要:

3月19日,格鲁吉亚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在2017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透露,中国和格鲁吉亚已结束实质性谈判,预计年中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8日讯 3月19日,格鲁吉亚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在2017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透露,中国和格鲁吉亚已结束实质性谈判,预计年中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接受记者专访时,他表示,协定生效后,95%的商品和服务或将享受双向免税和极低税率优惠,方便中国消费者购买葡萄酒等格鲁吉亚特色优质商品,到格鲁吉亚旅游。

  95%的商品可享免税或极低税率

  记者:去年10月,中国和格鲁吉亚结束了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实质性谈判。中方此前介绍,预计今年年中正式签署。目前进展如何?

  阿普恰乌利:中国和格鲁吉亚政府在完成自贸协定的签订上已经到了最后一步。在下一次会面中,我们希望双方政府能够拟定和签署自贸协定。这意味着中格经济贸易往来翻开了新的一页。

  记者:这将为两国的经贸关系带来什么影响?

  阿普恰乌利:自贸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的商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拥有更多机会,对中国来说也是一样。一个主要诱因是低税率,估计95%的商品和服务获得免税或者极低税率的优惠。我们希望自贸协定能大幅度刺激两国贸易增长。

  记者:我们知道格鲁吉亚的葡萄酒很有名,矿产资源也非常丰富。具体在哪些领域加强经贸合作?

  阿普恰乌利:一个是农产品,包括酒精饮料、矿泉水、果汁等。比如格鲁吉亚的酒出口到中国,以后最低可以零关税。不仅葡萄酒,还有矿泉水、水果、坚果等,中国百姓都会享受到好处。

  我们还希望自贸协定能够带动格鲁吉亚的旅游业。今年我们希望与中国签订旅游业合作的有关协定,相信未来中国到格鲁吉亚旅游的人数一定会增加。

  另一个领域是能源产业。中国企业在这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尤其是水电,而格鲁吉亚有丰富的水资源。格鲁吉亚的地理位置也很重要,我们不但能购买水电,还能向周边国家售卖,比如土耳其。风力发电站、太阳能电池等都在我们希望和中国开展合作的绿色能源领域内。

  有助于中国企业拓展欧盟市场

  记者:格鲁吉亚的地理位置很重要,连接中亚和欧洲。中格自贸协定也是中国在欧亚地区启动的第一个自贸协定谈判。这一协定对中国企业拓展欧盟市场有帮助吗?

  阿普恰乌利:2014年,格鲁吉亚成为欧盟“联系国”,我们和欧盟签订了自贸协定,现在又要和中国签订自贸协定,我们还和所有周边国家都签订了自贸协定,这就使得在格鲁吉亚开展一系列活动顺理成章,比如成立合资企业、制造商品并在欧洲销售等。

  作为欧盟联系国,格鲁吉亚享受免税优惠政策。如果中企和格鲁吉亚企业建立汽车组装的合资企业,制造商品并在欧洲销售,就可以免税或享受极低税率。这对中格两国的制造商都有好处。

  我也知道,目前中国开通了到欧洲的货运列车,格鲁吉亚位于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所以我们致力于让外贸更透明、自由,不受贸易壁垒影响。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