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安徽芜湖无为县2017年户用光伏电站实施要求出炉
无为发布 | 来源:无为发布 浏览次数:1237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5日
摘要:

光伏扶贫是创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式的有效途径,是一项造福贫困地区民生工程。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5日讯 光伏扶贫是创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式的有效途径,是一项造福贫困地区民生工程。为进一步做好我县2017年光伏扶贫工作,根据国家、省关于光伏扶贫有关文件精神和无为县关于光伏扶贫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县去年开展村用、户用光伏电站经验,2017年户用光伏电站实施要求如下:

  一、对象选择

  各乡镇上报的户用电站实施对象是2017年、2018年拟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且是无劳动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不含五保户)的贫困户。

  二、实施条件

  镇村要提前谋划,确定电站建址。1、有良好的光照条件。东、西、南三方不能有遮挡,特别是南面。2、有适合的安装条件。3KW户用电站要求安装光伏电站的房屋,有水泥整浇屋面平顶;房前屋后附近有适合安装的场地;也可以集中统一选择荒地、空闲地,但要在土地和供电部门指导下,选择施工和并网条件好的场地,乡镇、村负责分户受益。3、户用光伏电站施工可能遇到的问题。(1)贫困户家房屋质量较差,无法实施安装;(2)光伏电站基座8个配重块较重,农户不愿意安装;(3)房屋本身遮阴严重,不具备安装条件;(4)房屋朝向偏差过大,不具备安装条件;(5)房屋正翻新或计划翻新暂不能安装;(6)户主不在家,施工队无法进入现场。

  三、工作流程

  1、填写申请。实施户用光伏电站的贫困户须填写书面申请表,报所在村、乡镇审核;若贫困户集中实施光伏电站按要求还须填写经土地、供电、乡镇、村四方确认表。2、民主评议。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申请对象进行民主评议,村两委审查把关,张榜公示无异议后,确定项目实施名单。3、收集资料。收集户主身份证、户口簿等基础资料复印件。4、资金筹集。光伏电站建设资金除省、市、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外,每个贫困户需自筹2000元,全部由县徽银村镇银行办理小额信贷,分三年在电价补贴收入中偿还本金,扶贫资金贴息。

  硕果累累无为县光伏扶贫工程于2016年启动实施,2016年全县实施户用3KW光伏1250户,村用60KW光伏61个贫困村;2017年已招标挂网户用3KW光伏1632户,村用60KW光伏2个贫困村,6月底前并网发电。户用光伏可为贫困户年增加收入约3000元,村用光伏可为贫困村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