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四川要建500多个机场 全国机场热会导致过剩吗
新京报 | 来源:新京报 浏览次数:2656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4日
摘要:

今日,《四川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正式出炉,规划提出,2020年二类及以上通用机场覆盖所有市(州),2030年通用航空服务基本覆盖省内所有县级行政单元,总数量将超500多个。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4日讯 今日,《四川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正式出炉,规划提出,2020年二类及以上通用机场覆盖所有市(州),2030年通用航空服务基本覆盖省内所有县级行政单元,总数量将超500多个。

  民用航空机场主要包括通用航空机场和民用运输机场,其中通用航空机场承担除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去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就出台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

  发展通用机场在国家层面已有推动,各地也兴起建设热潮,总量将远不止上述意见中提出的500个的目标。除了四川,其他一些地方在通用航空领域已有所布局。如2015年,河南就计划完成在安阳林州、周口西华、郑州登封、新乡唐庄、商丘永城等5座通用机场的建设。湖南规划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10个以上通用机场;贵州规划2030年全省二类及以上通用机场88个。

  浙江省也于2015年9月底发布实施《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按照发展目标,到2020年每个地级以上城市拥有1个以上运输机场或一类通用机场,每万平方公里拥有民用机场5个(含临时起降点);到2030年,大部分县(市)拥有通用机场。

  “机场热”会不会导致过剩?中国航协通航分会秘书长王霞此前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曾表示,按照统计,目前我国通用机场体量还比较小,其中在民航局注册的通用航空机场还不到100个。各地在考虑布局建设时应考虑可行性,不能一哄而上。但是,在一些偏远地区,通用机场可能起到应急救援、服务边远地区出行的作用。

  此外王霞还认为,通用机场建设应有不同层次,综合性的可以为非运输非商用航空器提供运行、维护、储存功能;小的通用机场则可以作为小型航空器的加油点等。

  此次四川出台的规划中也可以看出,四川各地通用机场群的服务重点有所不同。如川西北通用机场群主要提供短途客货运、低空旅游、航空护林、牧业作业、应急救援等通用航空服务,开通九寨-康定-亚丁-红原低空旅游环线;而川南则是提供航空产业发展支撑、短途客货运、航空护林等通用航空服务。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