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电压等级要求及技术规定
电力宝 | 来源:电力宝 浏览次数:2513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4日
摘要:

由于国家和当地政策的影响,分布式光伏项目发展的步伐依然很稳定,在不断的往前发展。对于开始了光伏扶贫,通过光伏来增加贫困村的收入,提高当地的经济收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光伏扶贫项目共计几千个,扶贫人口数量达几百万人。其中主要涉足到的有山东、河北、新疆、内蒙古等诸多城市。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4日讯 由于国家和当地政策的影响,分布式光伏项目发展的步伐依然很稳定,在不断的往前发展。对于开始了光伏扶贫,通过光伏来增加贫困村的收入,提高当地的经济收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光伏扶贫项目共计几千个,扶贫人口数量达几百万人。其中主要涉足到的有山东、河北、新疆、内蒙古等诸多城市。

  分布式电源并网电压等级可根据装机容量进行初步选择,参考标准如下:

  

19ef0001238127ca8cdb.jpg

  最终并网电压等级应根据电网条件,通过技术经济比选论证确定。若高低两级电压均具备接入条件,优先采用低电压等级接入。

  由于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容量是比较小的,一般涉及到的并网电压等级为10KV、380V和220V.。其中300KW-6MW多采用10KV电压等级并网,单个并网点不大于100KW多采用380V并网,容量为8KW以下,多采用220V并网。

  如下为两种常见的典型:

  专线接入10千伏公共电网

  

19ef00011e83d60fa490.jpg

  专线接入10千伏公共电网技术要求:

  1、公共连接点应安装易操作、具有明显开断点的开断设备,并具备开断故障电流的能力;

  2、公共连接点应具备失压跳闸及检有压合闸功能,失压跳闸定值宜整定为30%UN、10秒,检有压定值宜整定为85%UN;

  T接接入10千伏公共电

  

192600011bb10b2f99f6.jpg

  T接接入10千伏公共电网技术要求:

  1、10千伏公网线路投入自动重合闸时,应调整重合闸时间或增加检无压重合功能;

  2、公共连接点(用户进线开关)应安装易操作、可闭锁、具有明显开断点、带接地功能、可开断故障电流,具备失压跳闸及检有压合闸功能的开断设备;

  3,失压跳闸定值宜整定为30%UN、10秒,检有压定值宜整定为85%UN;

  4, 配电自动化系统自动故障隔离功能,应适应分布式光伏接入,确保定位准确,隔离策略正确。

  分布式光伏发电接入380、220伏配电网

  

19f30001124f71075145.jpg

  主要技术要求:

  1、公共连接点(用户进线开关)应安装易操作、具有开关位置状态明显指示、带接地、可开断故障电流的开关设备,并具备失压跳闸及检有压合闸功能,失压跳闸动作定值宜整定为30%UN、10秒动作;

  2、公共电网恢复供电后,分布式光伏需经有压检定方可合闸,检有压定值宜整定为85%UN;

  3、并网点应装设易于操作、有明显断开指示、具备过流保护功能的开关设备。

  4、分布式光伏的电能计量装置应具备电流、电压、功率、电量等信息采集和三相电流不平衡监测功能,并能够实现数据存储和上传;

  5、接入380伏电网的分布式光伏,应采用三相逆变器,在同一位置三相同时接入电网;

  6、220伏分布式光伏接入方案时,应校核同一台区每相接入的光伏发电总容量,防止出现三相功率不平衡问题。

  7、接入220/380伏分布式光伏并网验收时,应对公共连接点的谐波情况进行校核。

  分布式光伏发电包括并网型,离网型及多能互补搜索微电网等应用形式。并网型分布式发电多应用于用户附近,一般与中、低压配电网并网运行,自发自用,不能发电或电力不足时从网上购电,电力多余时向网上售电;离网型分布式光伏发电多应用于边远地区和海岛地区,它不与大电网连接,利用自身的发电系统和储能系统直接向符合供电;分布式光伏系统还可以与其它发电方式组成多能互补微电系统,如水/光/风/储互补发电系统等,即可作为微电网地理运行,也可以并入电网联网运行.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