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到2020年末长沙新增 光伏发电装机容量300兆瓦以上
长沙晚报 | 来源:长沙晚报 浏览次数:883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4日
摘要:

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近日长沙市公布了《长沙市促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办法》(简称《办法》)和《长沙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4日讯 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近日长沙市公布了《长沙市促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办法》(简称《办法》)和《长沙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明确到2020年末,全市确保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300兆瓦以上,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形成规模。

  长沙是一个典型的能源匮乏型城市,开发应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成为当务之急。《办法》指出,要推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有序发展,鼓励新建公共建筑,如医院、交通枢纽、学校、宾馆酒店、大型商场及商务中心、大型办公楼及写字楼等建筑物以及工业园区、旅游度假区等具有用热(冷)需求的区域采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供能系统;鼓励在建和在用的公共建筑充分论证将原供能系统改造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供能系统的可行性。

  除了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外,光伏发电也是长沙市非常重视的新能源。《意见》指出,到2020年末,长沙市要确保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300兆瓦以上,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形成规模。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创新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和运营服务商,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光伏发电系统集成能力不断提高,发电成本显著下降,光伏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将长沙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光伏研发、制造和应用的产业基地。

  名词解释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是指利用天然气为燃料,通过冷、热、电三联供等方式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在70%以上,并在负荷中心就近实现能源供应的现代能源供应方式,是天然气高效利用的重要方式。

  光伏发电:是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是太阳能发电的一种。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