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晶科能源钱晶谈光伏全球化: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腾讯财经 | 来源:腾讯财经 浏览次数:1061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4日
摘要:

作为全球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商,晶科能源去年出货量达到6.7GW,其拥有三个海外工厂,34个全球销售办公室,海外市场占其业务比重高达六成。在欧美市场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时,全球化布局能够帮其规避政策风险。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4日讯 “全球化和自由贸易至关重要,受益于全球化,光伏行业迅速发展,光伏全球化加速平价上网在更多国家实现。应对全球化的变化,就是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均衡布局才能不会因单一某个市场的动荡而对出货量有所影响。”3月23日,在做客腾讯财经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演播室时,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称。

  作为全球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商,晶科能源去年出货量达到6.7GW,其拥有三个海外工厂,34个全球销售办公室,海外市场占其业务比重高达六成。在欧美市场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时,全球化布局能够帮其规避政策风险。

  钱晶认为,尽管全球不可避免导致某些地区竞争力弱化,但换来的利益则是所有国民会享受到更低成本的衣食住行,以及更便宜的能源、电力,“为了增加1000个就业机会,让所有国民为此买单,我觉得对一个商人出身的总统来讲,可能在真正政策执行上会有更理性的考量。”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4.54GW,累计装机容量77.42GW,这两项数据均为全球第一,中国毫无争议地成为全球最大制造及发电应用国。

  但这一成绩的背后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包括弃风弃光、以及政府补贴拖欠,特别是中国政府2016年调整光伏发电补贴标准的“630政策”,导致光伏行业上演新一轮产能扩张及抢装电站风潮,随后引发产能过剩等冰冻困境,这一热一冷引发行业洗牌。

  对此,钱晶表示,晶科做电站投资回报率建模时,一定会把各种风险都考虑在内,而对于扩产会非常审慎,即便要适当增加产能,也上的是新一代技术,或附加值更高的产品。

  除了光伏产品制造外,电站开发是晶科能源另一大业务板块,国内已并网2GW,海内外拥有5GW的储备项目。

  “光伏电站建完后就是一个低运营成本的现金流产生器,盈利模式就是清洁能源发电,收取电价,所以是个很好的投资,谁都想做,但这同样考验公司的长期融资能力,以及电站品质、运维能力等。”钱晶称。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