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如果有钱,你会投资哪几家光伏企业?
新浪博客 | 来源:新浪博客 浏览次数:863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2日
摘要:

光伏产业未来什么样,决定着有未来的光伏企业未来什么样。有未来的光伏企业未来什么样,又具象地描述着光伏产业未来什么样。“光伏企业商业模式探讨系列”,一直在试图描述有未来的光伏企业应该是什么样。光伏产业的未来市场空间会比任何人想象得都大,所以有未来的光伏企业是最值得战略投资的企业。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2日讯 如果有钱,老红会投资什么样的光伏企业?

  光伏产业未来什么样,决定着有未来的光伏企业未来什么样。有未来的光伏企业未来什么样,又具象地描述着光伏产业未来什么样。“光伏企业商业模式探讨系列”,一直在试图描述有未来的光伏企业应该是什么样。光伏产业的未来市场空间会比任何人想象得都大,所以有未来的光伏企业是最值得战略投资的企业。

  如果有钱,老红将遵循这样的原则投资光伏企业:

  1,投资企业的数量不会很多。能源企业过去是垄断的,未来也应当是垄断的。唯一没有想清楚的是,互联网、分布式能源时代的到来,会对这个垄断的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2,投资布局四大板块:光伏产品加工企业、光伏终端市场的三大矩阵企业、伴随电改形成独特商业模式的企业、各种储能技术路线中市场份额最大的企业。前两个板块已经和正在成熟,板块中有未来、值得投资的企业正在日益明确,值得坚定不移的投资。后两个板块尚未成熟,却是潜伏着巨大的市场机会,部分企业已经值得尝试性投资。

  3,当前的投资比例是3:5:1:1。第一板块已经有了十几年的发展历程,经历了三次产业调整,风险相对清晰,收益也相对清晰;第二板块有了五年多的发展历程,目前正在经历第一次产业小周期调整,风险相对清晰,收益却极具想象力。第二板块中两类企业尤其值得关注,一个是第二矩阵中的个人屋顶光伏发电服务企业,一个是第三矩阵的为光伏发电服务商提供服务的服务企业,二者应当属于轻资产的创新型公司,风险大致看得清楚,收益也许会超出想象。对于前者,因为toC,虽然和其它toB的同为光伏发电服务商,但是根据长尾理论,潜在的市场价值却是不可同日而语。对于后者,如果真要形成“互联网企业只有第一没有第二”的结果,抱个大金娃娃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总之对于第二板块中的这二者,值得相对重仓赌一把;至于第三、四个板块,因为市场的尚不成熟,所以市场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可以看得清楚,但是市场中有未来的企业却暂时看不清楚,只好选择几个感觉不错的企业试投一下。

  4,投资的时间,应当就在最近的一个交易日。

  根据以上原则,老红会投资这样几个企业:

  第一板块:天合、晶澳、阿特斯、隆基。前三者是基于对企业老板的判断,后一者是基于对企业在单晶市场独特竞争力的选择。

  第二板块:第一矩阵的协鑫、北控。第二矩阵的通威、晴天科技、河南豫新、首信阳光。第三矩阵的东润环能。

  第三板块:北京君阳。

  第四板块:阳光电源。

  有一个企业非常优秀,但是老红一时无法定位它属于哪个矩阵,这个企业就是晶科。

  为什么要投资这几个企业?

  这一定不是专业的投资分析的结果,只是过去六年来,老红持续关注所有可能关注的光伏企业的结果。只是过去一年来,老红结合光伏产业的未来研究光伏企业的结果。至于选择以上企业的具体理由,也许会在今后的“光伏企业商业模式探讨系列”中予以说明。

  值得投资的光伏企业还有,所以没有列举,或是因为还在研究和学习之中,或是因为还在寻找之中。

  投资光伏企业,对于老红来说,当前投错了不可怕,因为未来几年都还有全身而退的机会。可怕的是一定有研究和学习不够的地方,失去了百倍回报的投资机会。

  搞研究的人,不说真话不是真正的研究人,但是说真话一定是得罪人的研究人。老红以上极端个人色彩的研究判断,也一定会得罪了说到的和没说到的光伏企业。

  同时,本文仅是一个研究人阐述自己研究结果的一种表现方式,不是一个投资建议书,更不会对任何人因本文的研究结果可能产生的投资结果承担任何责任。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