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无主栅(Busbar-Free)太阳电池I-V测试分选仪
PV News | 来源:PV News 浏览次数:3106 发布时间:2017年3月7日
摘要:

据悉,此次推出的全自动无主栅(Busbar-Free)电池I-V测试分选设备系国内首台同类产品,是光远股份与德雷射科强强联合,针对现在市场上比较火热的无主栅电池专门研发,并配备200ms超长脉冲宽度的太阳模拟器,可以兼容N型、PERC、HIT等各类高效电池。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7日讯 近日,记者从北京德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雷射科)与深圳光远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远股份)处获悉,由上述两家战略合作企业联合开发的全自动无主栅(Busbar-Free)太阳电池I-V分选测试仪已完成整机可靠性、稳定性测试,并进行了大量无主栅电池的I-V测试实验,性能可靠,据上述两公司透露信息,该款机型已定型,并已接受国内外一线大厂相关测试,将于下月(4月)开幕的SNEC展会上正式推出。

  

QQ图片20170306151120.jpg

  据悉,此次推出的全自动无主栅(Busbar-Free)电池I-V测试分选设备系国内首台同类产品,是光远股份与德雷射科强强联合,针对现在市场上比较火热的无主栅电池专门研发,并配备200ms超长脉冲宽度的太阳模拟器,可以兼容N型、PERC、HIT等各类高效电池。

  

QQ图片20170306151128.jpg

  该款设备技术亮点:

  1、 200ms超长脉冲宽度太阳模拟器,并配备最新款智能负载;

  2、 独特机械结构设计,保证与无主栅电池片的有效接触;

  3、 软性接触设计, 可有效保证电池片破片率;

  4、 良好的兼容性,支持无主栅和3BB、4BB、5BB电池片的切换;

  5、 可靠、稳定的皮带自动传送、分选系统;

  相关技术链接:

  最早提出无主栅概念的是加拿大电池和组件公司Day4 Energy,该公司在2008年就获得了后来被称为Day4 Electrode的专利技术。该技术对传统电池工艺的革新体现在金属化和互连两个工艺中,电池在PECVD减反射镀层后网印细栅,而后不网印主栅,而是将一层内嵌铜线的聚合物薄膜覆盖在电池正面,这层薄膜内嵌的铜线表面也镀有特别的低熔点金属,在随后的组件层压工艺中,层压机的压力和温度帮助铜线和网印的细栅结合在一起。这些铜线的一端汇集在一个较宽的汇流带上,在同一步层压工艺中连接在相邻电池的背面。

  设备厂家链接:

  德雷射科作为国内最权威、专业的太阳光伏测试设备生产商,公司成立17年来一直专注于太阳光伏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近年来,为适应光伏产品测试的新需求,相继研发了:双玻组件测试仪、电站现场专用车载太阳模拟器、CIGS/砷化镓/碲化镉专用测试仪(150ms)、超长脉冲宽度HIT电池测试仪(280ms)、BIPV超大幅面太阳模拟器等多款太阳光伏IV检测设备。尤其2014年开始研发,2015年推向市场的长脉冲太阳模拟器,已累计销售70余台,取得很好销量并得到广泛应用与用户的一致好评。

  光远股份自主研发的GCH-700A(800A、1200A、1200C、1400A、2600A)电池片串焊机;GDF-812II全自动电池片功率分选机;GSZ-3800A石墨舟插片机,已在国内、国际市场得到广泛使用。光远股份非常注重技术研发,随着国内光伏领跑者倡导,高端割切片串焊机的市场需求变大,光远股份已是这个领域的全球标杆企业。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