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四人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减持海润光伏 没有违法所得仍被罚
证券日报 |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次数:733 发布时间:2017年2月18日
摘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月17日通报,近日,证监会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3宗内幕交易案和1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

  硅业在线赢硅网02月18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月17日通报,近日,证监会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3宗内幕交易案和1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其中,杨怀进、周宜可、张永欣、任向东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减持海润光伏,虽然未能实现避损,没有违法所得,仍受到了处罚。

  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中,2015年4月29日至2016年2月5日,阎克伟控制使用“阎克伟”、“于某新”账户连续交易“易世达”股票。阎克伟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38、8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193条第2款、第204条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责令阎克伟改正;对超比例持股未披露及限制转让期内买入股票行为给予警告,并合计处以35万元罚款。

  3宗内幕交易案中,一是满某某系宝莫股份拟收购胜利油田康贝油气工程有限公司股权等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高伟是满某某儿子的岳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高伟与满某某存在通讯联络,高伟使用本人账户买入“宝莫股份”22000股,获利约4.4万元。高伟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没收高伟违法所得约4.4万元,并处以约4.4万元罚款。

  二是王某鸣系山东路桥拟重大资产重组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内幕信息敏感期内,蔡哲民与王某鸣联络接触,并控制使用多个账户交易“山东路桥”,获利约1,084万元。蔡哲民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蔡哲民违法所得约1084万元,并处以约1084万元罚款。

  三是杨怀进、周宜可、张永欣为海润光伏高级管理人员,江阴市九润管业有限公司(简称九润管业)是海润光伏第二大股东,其实际控制人任向东亦为海润光伏高级管理人员。上述4人为海润光伏2014年度业绩预亏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杨怀进减持“海润光伏”250万股,周宜可减持“海润光伏”54万股,张永欣减持“海润光伏”78.40万股,任向东减持“海润光伏”1240.62万股。经查,4人未能实现避损,没有违法所得。九润管业减持“海润光伏”15719.78万股,减持过程中还利用他人账户进行“过桥”减持,避损6194.07万元。上述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233条及《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33号)第3、4、5条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杨怀进、周宜可、张永欣、任向东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没收九润管业违法所得6194.07万元,并处以6194.07万元罚款;对九润管业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任向东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同时,对任向东、杨怀进、周宜可、张永欣分别采取3年至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1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中,2015年11月25日至26日,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通过其公司网站,编造、传播《国内主要镍生产商计划本周五举行专题会议》、《打击市场恶意做空,维护市场秩序》的虚假信息,扰乱了期货市场秩序。有色中心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2013年修订)第40条规定,依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68条第3款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有色中心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陆敏宏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罚款。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