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国都香港:恒指再创新高 警惕高位回吐沽压
国都香港 | 来源: 国都香港 浏览次数:1644 发布时间:2017年2月17日
摘要:

周四早间恒指高开近两百点,开盘后快速跳水下行,曾有转跌但重新站稳,午前缓慢回升站稳24000点,午后保持高位波动,最终收于24107.70点,上涨112.83点,涨幅0.47%。全日成交额1076亿港元。国企指数上涨18.98点,涨幅0.18%,收于10455.02点。

  硅业在线赢硅网2月17日讯 恒指再创新高警惕高位回吐沽压

  周四早间恒指高开近两百点,开盘后快速跳水下行,曾有转跌但重新站稳,午前缓慢回升站稳24000点,午后保持高位波动,最终收于24107.70点,上涨112.83点,涨幅0.47%。全日成交额1076亿港元。国企指数上涨18.98点,涨幅0.18%,收于10455.02点。

  恒生各分类指数两升两降。恒生金融分类指数上涨0.85%;公用事业分类指数下跌0.67%;地产分类指数下跌0.39%;工商业分类指数上涨0.39%。从盘面上看,50只蓝筹股中,20只上涨,30只下跌。联想集团公布业绩大减67.23%,跌逾6%,领跌蓝筹。

  周四恒指继续发力站稳24000点。周四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报20620.04点,涨幅0.04%;标普500指数收报2347.23点,跌幅0.09%;纳斯达克指数收报5814.90点,跌幅0.08%。恒指受外围市场气氛带动,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连日上涨后创逾5个月新高,站稳24000点,但上升动力已逐渐转弱,加之目前已有超买迹象,需谨慎高位回吐压力。短期内,预计周五或将有窄幅回调。

  宏观&行业动态

  港交所将推出首只人民币货币期权

  港交所日前宣布,将于3月20日按计划推出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货币期权。

  港交所介绍,产品推出当日将提供八个合约月份,分别为2017年4月、5月、6月、7月、9月及12月,以及2018年3月及6月。该合约金额为10万美元;交易费首6个月豁免,每张合约8元人民币;行使费用为每张合约8元人民币。

  此外,为提升透明度及促进市场发展,港交所网站将会登载提供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交易的期交所参与者名单。

  科技部:推动香港成为国家级科技创新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叶冬柏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香港建设成面向国际的国家级科技创新中心。

  自2004年成立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以来,对两地科技合作制定具体计划,促进香港科技人员申报或参与评审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在今年1月举行的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香港科学家独立和参与合作完成的9个项目获奖。从2005年开始,科技部与香港合作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据悉,目前已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6所高校中建设1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伙伴实验室和6个国家工程技术中心香港分中心。

  自香港的创新及科技局成立以来,两地在科技合作顶层设计方面更为便利,目前正在研讨打造以香港优势产业和重点发展领域为基础的科创平台,发挥香港“超级连络人”的作用。

  香港将维持自由开放的贸易环境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政府会致力维持良好的营商环境、自由开放的贸易、低税率及简单税制和法治及司法独立。同时,政府亦会继续加强金融基建和与主要贸易伙伴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合作等,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的领先优势。

  传统基金会公布2017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香港再度蝉联榜首,整体得分89.8,较去年增加1.2分。第二至第五位顺序是新加坡、纽西兰、瑞士及澳洲,上述4个国家的排名与去年无变。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虽然香港在报告中的表现有所改善,但政府十分清楚环球竞争激烈,而且区内经济发展迅速。自由市场原则是香港经济繁荣的基石,政府将继续奉行这些原则以维持香港的竞争力。

  上市公司要闻

  北控清洁能源山东微山发展光伏电站

  日前,北控清洁能源发布公告表示,与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订立开发协议,将建设及发展50兆瓦光伏发电站,以及于营运期内负责营运及管理。

  公司介绍,项目总投资额估计不超过5.2亿元人民币,该公司须为项目提供资金,拟动用内部资源及银行借款支付,发电站的商业营运期为期25年。

  中煤能源1月商品煤销量降31%

  中煤能源日前发布公告表示,1月商品煤产量为690万吨,按年减少5.7%,销量为663万吨,按年下跌31.3%。其中,自产商品煤销量为483万吨,按年回落35.8%。

  煤化工业务方面,聚乙烯产量为3.1万吨,按年减少8.8%,销量2.4万吨,按年下跌36.8%;聚丙烯产量为2.9万吨,按年上升7.4%,销量达1.7万吨,按年下降46.9%。尿素产量20.7万吨,按年增加5.1%,销量12.6万吨,按年减少8%。甲醇产量7.5万吨,按年增长41.5%,销量1.9万吨,按年下降69.8%,惟不包括公司内部自用量4.3万吨。

  煤矿装备产值达3.4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25.9%。

  易大宗预计全年盈利大增

  日前,易大宗发布盈利预告,预计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盈利约25亿至30亿元,2015年同期则为亏损16.15亿元。

  公司表示,转亏为盈主要由于中国供给侧政策改革,解决煤炭生产中的产能过剩,此举稳定甚至抬升电力煤及焦煤的价格。公司同时表示,去年下半年煤炭市场的整体改善,录得非经常性收益约20亿元,以及该公司多方面改善经营表现。

  皓天财经购品牌营销业务股权

  皓天财经日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近期与柘西传媒建立战略合作,并购入其20%股权,惟未有透露具体作价。

  据介绍,柘西传媒是一家在内地注册的公司,主要提供公关及品牌营销传播服务等,并由资深公共关系专家及媒体人组成。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