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农光互补兴盛 兆瓦级电站陆续落成
集邦新能源网 |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浏览次数:1686 发布时间:2017年2月16日
摘要:

光伏发电应用性广泛,除建置于地面、屋顶外,与各类产业结合也有不错的成果。中国大陆积极推动农业与光伏结合的“农光互补”技术,有效运用农棚空间来创造产业双赢的局面。

  硅业在线赢硅网2月16日讯 光伏发电应用性广泛,除建置于地面、屋顶外,与各类产业结合也有不错的成果。中国大陆积极推动农业与光伏结合的“农光互补”技术,有效运用农棚空间来创造产业双赢的局面。

  

农光互补兴盛 兆瓦级电站陆续落成

  天合5MW双玻完工

  天合光能为农光互补专案进行了不少研究,并指出农光互补专案最大的关键是如何降低组件的PID问题;而该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法是双玻组件。双玻组件较传统组件更能抵抗水分与盐害等问题,且透光性较佳,适合农光互补与渔光互补等类型的专案使用。

  今年2月,天合光能在江苏常州建设的5MW农光互补专案宣布完工并网,总投资额约5,000万人民币,主要农产品为蔬果、中药材,也有渔业养殖。天合光能采用2万余块遮光绿不同的双玻组件建置了30座农业大棚,当中包括全透光玻璃温室与30亩的渔光互补系统面积。

  天合光能自2016年起即在江苏展开120MW渔光互补专案的建设工程,预计会陆续完工并网。农、渔光互补系统属跨产业的整合性工程,对于太阳能业者与农民而言都能创造获益,亦能为社会带来减碳贡献。

  东方日升展开150MW农光互补建设

  “鱼米之乡”湖北省在农光互补专案的开发上亦不遗余力。13日,中国上市公司东方日升宣布已展开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单体农光互补专案之建设,第一期预计在今年6月完工,整体将于2018年底完成,总投资额达12亿人民币。

  这座150MW的农光互补专案位于湖北省仙桃市,建置空间广达4,200亩,由东方日升负责投资、建设、运营。东方日升估计,专案完工后,每年售电收亦可达人民币1.6亿元,而所创造的农业收入则可达到1.4亿元。

  此专案也将结合光伏旅游,打造成结合农业、休闲观光、生产经营与光伏发电等多样化产业于一体的示范园区。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