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从公告中寻觅年报业绩超预期“黑马”
上海证券报 |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次数:1137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3日
摘要:

年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透露的信息,对投资者判断行业冷暖、公司成长性非常有帮助,一些业绩“黑马”往往就此涌现。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2017年1月20日,已逾60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其中大部分是向上修正。

  硅业在线赢硅网1月23日讯 年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透露的信息,对投资者判断行业冷暖、公司成长性非常有帮助,一些业绩“黑马”往往就此涌现。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2017年1月20日,已逾60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其中大部分是向上修正。“向上原因若属于行业景气度提升,或折射出同行业或该行业上下游公司也会出现超预期业绩。”一位长期追踪此类交易性机会的私募人士指出。上证报记者梳理公司名单并采访后发现,至少有四大领域的公司业绩或超预期。

  从公告情况看,2016年业绩取得超预期增长者,往往与政策密切相关。

  受益于国家大力发展,利用PPP模式进行城镇开发、水利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上市公司展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综合性管道公司国统股份于2016年12月27日发布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年度业绩从最大预亏2600万元,调整为盈利500万元至1500万元,其业绩大幅上调的“推手”是近期炙手可热的PPP项目。据公告,该公司在2016年深耕传统产业PCCP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以PPP/EPC模式为主的新业务,部分新业务的实施在年度末形成收入,预计将增加净利润约2400万元。此外,首次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的华夏幸福表示,因公司通过创新升级PPP市场化运作机制,业务扩张显著,预计年度业绩增长30%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以及重大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领域的PPP模式大受政府推崇,此类项目红利预计在2017年及之后将陆续体现到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中。

  与政策密切相关并出现业绩超预期增长的领域还有新能源产业。不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热度正从锂电池环节传导至充电桩环节,这趋势值得投资者密切跟踪。森源电气将年报业绩同比预增50%至80%上调为80%至110%,修正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及相关业务快速发展。记者采访公司进一步了解到,新能源领域受益于光伏电站、电动汽车充电桩快速发展,尤其是充电桩订单饱满,已形成一定产业规模。另外,主营电力设备的和顺电气也预计2016年业绩同比增长30%至50%,原因之一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业务的持续发展,以及智能配电、光伏发电业务的拓展。

  除了政策因素,行业周期也是影响上市公司盈亏重要因素。化工行业在2016年就属于景气度上升的行业,部分细分领域甚至出现了超预期情况。

  记者发现,不少化工产品价格上涨使得该行业龙头企业业绩超预期。如近期上调业绩的佰利联受益于主营产品钛白粉价格上涨,大庆华科源于石油化工行业回暖,相关产品量价齐升,而中泰化学业绩向上修正是2016年第四季度主营产品PVC、粘胶纤维、纱线市场价格上升所致。2016年上游原材料涨价的趋势,会否在2017年传导到中下游?若该逻辑成立,则可提前布局化工行业中下游产业链优势企业。

  最后值得关注的领域是消费升级领域,其中白电行业已经出现超预期增长迹象。

  主营厨房电器的老板电器于2017年1月10日披露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预计2016年的盈利区间在116269万元至12457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至50%,而此前公司预计的同比增幅只有20%至40%。修正原因之一是2016年四季度销售超预期。记者采访公司了解到,公司吸油烟机、燃气灶等大部分厨房电器销售均有所增加,其中嵌入式的烤箱、蒸汽炉、洗碗机销售增长尤为突出。

  另外,苏泊尔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最高增幅为30%,变动原因是国内厨房炊具及小家电行业内销业务保持较快增长。有观点认为,消费升级是中外资本都看好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智能化将引爆家电行业消费升级。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