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1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天津
滨海时报 | 来源:滨海时报 浏览次数:838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2日
摘要:

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是一种最新的分布式光伏利用形式,它将渔业和光伏发电结合在一起,通过在水面上设立光伏组件,水面下养殖鱼虾,达到养殖与发电并行的模式。

  硅业在线赢硅网1月22日讯 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是一种最新的分布式光伏利用形式,它将渔业和光伏发电结合在一起,通过在水面上设立光伏组件,水面下养殖鱼虾,达到养殖与发电并行的模式。

  日前,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与古林街道办事处正式签订投资协议,双方约定将在古林街马棚口地区投资10亿元建设1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此投资项目将充分利用古林街马棚口二村2800亩养殖池塘的空间资源,在其上方架设光伏发电设施,使光伏发电与渔业养殖同步进行,实现发电养鱼双丰收。作为全球最大太阳能光伏玻璃制造商之一的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将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古林街,首先看重的就是当地发达的设施渔业。

  生态养殖频添新品种

  据了解,目前,古林街已开发海洋滩涂养殖10万亩,海水养殖面积28500亩,设施的渔业工厂化养殖及育苗车间72500平方米。海洋捕捞和传统池塘养殖主要集中在马棚口一村、马棚口二村;设施渔业工厂化养殖以天津市立达海水养殖公司、天津市海升水产养殖公司和天津玉清水产养殖公司以及海通湖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为龙头,主要以海珍品苗种繁育和生态养殖为主的生态养殖科技型企业,开展了半滑舌鳎、牙鲆、大菱鲆、石斑鱼等数十种海珍品养殖。其中,天津玉清水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大港地区唯一的较大规模设施养殖企业,是本地区第一家被上级单位认定的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2009年被天津市水产局评为首批优势水产养殖示范园区。

  延伸渔业资源产业链

  在做好设施渔业的同时,古林街还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渔业,推动当地渔业产业结构的进一步调整。以海通湖休闲渔村为例,该休闲渔村是集餐饮、垂钓、住宿、鱼类生产为一体的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占地320亩,建筑面积达4000平方米,拥有单间34间、大厅12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0人就餐。垂钓池拥有可垂钓品种9种,年平均接待游客2.4万余人。2016年以来,企业对300亩的老旧池塘进行了升级改造,进行反季节养殖南美白对虾项目。该项目建设钢结构混凝土养殖车间8000平方米,将建设成为滨海地区集育苗、养殖、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水产养殖龙头企业。该项目建成后能够解决本地区120人就业,年效益达到了500余万元。2017年,古林街则计划通过招商引资,建设大型海洋生态牧场,并利用马棚口一村、二村原有村庄,积极开发“海上垂钓”“海上一日游”“当一日渔民”等渔家院旅游项目。

  “亲企”政策助发展

  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将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古林街,除看重古林街丰富的渔业资源和太阳能资源外,更看重的是该街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据了解,项目投产后,古林街将在基础设施配套、科技助力、金融政策等多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在辖区内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并帮助企业大力在辖区内推广使用太阳能光伏产品。

  近年来,古林街在科技助力设施渔业、休闲渔业的同时,不断优化项目督查推进机制,指派专人主动为水产养殖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全力协调项目要素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推进辖区内海产养殖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建设,努力形成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和政策合力,有效解决设施渔业、休闲渔业类的企业融资难问题。”古林街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