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又一家新三板被收购 露笑科技调整光伏产业布局
证券时报 | 来源:证券时报 浏览次数:533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2日
摘要:

新三板市场,已成A股公司淘金场。露笑科技(002617)原本计划通过资产重组转型升级,但如今公司调整战略改由现金收购,收购对象也变成了一家新三板公司。

  硅业在线赢硅网1月22日讯  新三板市场,已成A股公司淘金场。露笑科技(002617)原本计划通过资产重组转型升级,但如今公司调整战略改由现金收购,收购对象也变成了一家新三板公司。

  20日晚间公告显示,由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发生了若干变化,露笑科技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之一上海正昀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承诺业绩的实现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拟调整收购正昀新能源的交易方案;经与交易对方协商,取消对江苏爱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取消收购的爱多能源,是一家以光伏研发制造为核心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和光伏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不过,在终止重组的同时,露笑科技还公布了另外一则公告,拟现金收购江苏鼎阳绿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查询发现,鼎阳电力与爱多能源属于关联企业,实际控制人均为胡德良。鼎阳电力主要从事光伏电站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等业务,2015年12月正式挂牌新三板,交易方式为协议转让,代码为834719。

  鼎阳电力2015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09.48万元,同比增长779.5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9.51万元,同比增长11019.9%。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由于鼎阳电力上一年度建设的16.5MW光伏电站项目,在2015年持续发电。

  在经营计划和目标方面,鼎阳电力年报指出,截至2015年年底,鼎阳电力累计完成电站并网32.32MW,比上年增加15.82MW。2016年初,鼎阳电力另有6MW分布式并网,目前已获得备案批文在建和筹建的电站规模还有约40MW;此外,还有若干其他正常争取或申请的电站项目。2016年公司将在积极建设完成已有项目的基础上,再争取增加建成并网一定数量的分布式电站项目,并启动新的具有一定规模的地面电站项目。至2017年末,公司计划建成并网的分布式电站规模超过80MW。

  另外,鼎阳电力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开展光伏电站总承包业务,由鼎阳电力承建的总规模约120MW的太阳能分布式电站总承包正在施工建设中,预计在2017年完成并网交付。同时,鼎阳电力还在不断开拓其他光伏电站总承包业务,目前正在洽谈和储备的总承包业务规模不低于150MW。公司将由单一的电站投资业务发展为专业的电站投资、安装、运维企业。

  根据对市场需求的分析,鼎阳电力已成立子公司江阴鼎阳重工有限公司,拓展电站支架等光伏电站配套产品业务。公司电站支架除用于自身电站建设外,也将积极进行对外销售,以扩大公司销售规模,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目前公司电站支架业务已开始生产经营,公司力争2017年电站支架业务实现销售规模达到5000万元以上。

  此次收购鼎阳电力公告显示,交易价格尚未敲定。目前,鼎阳电力为了整合公司资源,进一步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快速发展,该公司已于近日公告称,决定合理调整业务发展方向,规划公司长久发展目标。经慎重考虑,公司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股票终止挂牌。

  露笑科技称,此次收购是公司在积极转型升级,逐步实施“传统产业+新型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入光伏行业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光伏电站的投资、安装和运营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盈利的重要增长点。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