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中国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最新动态
CSPPLAZA光热发电网 | 来源: CSPPLAZA光热发电网 浏览次数:659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2日
摘要:

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名单下发已四个多月,距2018年12月31日这一时间节点仅剩下约23个月,到底哪些示范项目有望在2018年底前建成?通过追踪各个示范项目的进度情况,我们或可见端倪。

  硅业在线赢硅网1月22日讯  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名单下发已四个多月,距2018年12月31日这一时间节点仅剩下约23个月,到底哪些示范项目有望在2018年底前建成?通过追踪各个示范项目的进度情况,我们或可见端倪。

  下表统计了截至目前,20个示范项目的进展简况。

  已开工/招标中

  1、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西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正在施工,详细设计,集热管、反射镜、汽轮机等关键设备均已确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冬季不停工。

  2、首航敦煌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广东东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一期10MW示范工程已投运,二期100MW吸热塔基础已出地面,汽轮机招标已完成,主设备已部分确定,预计2018年中期可完工。

  3、金钒阿克塞50MW熔盐槽式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西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配套用电早在2013年开工,引水工程在2015年开工,场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中,设备采购准备阶段。

  4、中控德令哈5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西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10MW示范工程已投运,可研完成收口,已举行开工仪式。汽轮机等主设备正在采购中。

  5、中海阳玉门东镇50MW槽式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西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完成可研收口,开工仪式举办,项目初步设计、勘察及总体设计院确认为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6、西北院哈密5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西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可研收口。已举行项目动工会,已进行汽轮机,SGS,发电机等主设备采购的公开招标,中标结果将于近期公布。聚光集热系统开标延期。

  7、中阳察北64MW熔盐槽式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中南勘测设计院

  最新动态:2014年项目开工仪式举办,目前正与百吉瑞等合作方共同推进融资等前期工作。

  8、玉门鑫能5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华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可研评审会已召开,项目EPC总承包招标正在进行中。

  9、国华玉门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西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可研已收口,EPC总承包项目招标正在进行中,6家投标方将参与竞标,2月8日将公布中标结果。

  10、中核龙腾乌拉特100MW槽式电站

  可研单位:华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可研已收口,预计节前将进行主设备招标,计划四月中旬全场开工。

  11、龙腾玉门50MW导热油槽式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西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已完成可研评审,预计节前将进行汽机发电机和蒸汽发生系统招标,计划4月下旬全场开工。

  前期准备中

  1、国电投德令哈135MW熔盐塔式电站

  可研单位:西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可研编制完成,技术路线已改为熔盐塔。

  2、华强兆阳张家口50MW菲涅尔电站

  可研单位: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院

  最新动态:一期15MW项目预计近期投运,50MW项目可研已完成。

  3、大成敦煌50MW熔盐菲涅尔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西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已完成可研评审。

  4、北方联合乌拉特50MW菲涅尔电站

  可研单位:华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已完成可研收口。

  5、达华尚义50MW塔式熔盐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西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可研评审会已召开,技术路线确定更改为熔盐塔式。

  6、西勘院共和5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西北勘测设计院

  最新动态:11月29日可研评审,初设已经着手。

  7、中信张北50MW类菲涅尔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院

  最新动态:推进中

  8、中节能武威100MW槽式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华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推进中

  9、三峡金塔100MW塔式光热电站

  可研单位:华北电力设计院

  最新动态:推进中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